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天記者曾淯菁,在UDN為文指稱,[TVBS電視台 午間新聞抄早報;晚間新聞抄晚報。]
2007/12/27 05:38:44瀏覽3194|回應18|推薦89
引用文章曾淯菁要反對她抄襲的人滾出UDN

引用文章Courchevel 1650的滑雪聖誕!


嘿~這世界無奇不有,真的什麼樣的人都有啊~

我本已決定封筆過年的,可是讀過多位網友爭相通報的『奇文共賞』,我在歎為觀止、不斷搖頭之下,只好暫緩年休重做馮婦,打字發文。

我實在沒想到,中天記者曾淯菁小姐,為了證明不只有她會抄襲別人文章,竟然會大剌剌在UDN,一個報紙媒體的網站裡,為文指稱另外電視台,TVBS,抄襲報紙!而且這篇貼在UDN網上的『Courchevel 1650的滑雪聖誕!』,論述觀點竟然是如此顛顛倒倒,似是而非!

關於曾淯菁小姐,要UDN批評她的網友滾蛋的部分,已經有網友貼文討論了,就不重複了 。這裡我僅就她指稱也是抄襲的媒體部分加以討論。

在這篇『Courchevel 1650的滑雪聖誕!』裡,中天記者曾淯菁小姐不僅:

  • 正式承認她自己是[ 千夫所指的「網路抄襲痞子」],
  • 還引述多位[我合理懷疑其存在性的]朋友的話,來應證,天下文章不光她一人抄,連時尚品牌也都是抄襲的。
  • 曾淯菁更進一步在她的文章內,藉由朋友口中,一一列舉了她所謂互相抄來抄去的雜誌名稱:Voici, Closer, Gala。
  • 最後,中天記者曾淯菁更挺身而出,以她自己以前在TVBS工作的親身經驗指稱,『TVBS電視台午間新聞抄早報;晚間新聞抄晚報。 』也順便附帶提到『壹周刊抄壹週刊』!
在上述『Courchevel 1650的滑雪聖誕!』文章,

第二段文裡,中天記者曾淯菁等於間接承認了,她從ELLE雜誌和時代雜誌內抄襲別人文章:
把ELLE雜誌和時代雜誌內容掃描,直接放在自己的布落格,這才算侵權!況且,妳做的,不過是Synthèse。

第三段文裡,中天記者曾淯菁藉由朋友的話稱:
「低價時尚品牌Zara,美國品牌Guess不都靠抄襲名牌,抄出一片天?!」

台灣應該也有Guess的代理商吧?不知你們看了,做何感想啊?

第五段文裡,
「記者之間,本來就是抄來抄去,看看這個禮拜有多少本雜誌Voici, Closer, Gala etc在報導名模兼歌手Carla Bruni和總統薩柯奇的緋聞。老實說,包括標題、照片、口吻,每篇文章看起來都差不多,只差沒有逐字抄襲!」

這前半段,曾淯菁指出,法國媒體記者之間,本來就是抄來抄去!她更把這些抄來抄去的雜誌名稱Voici, Closer, Gala 列入她的文章內,昭告天下!

最後,中天記者曾淯菁更回想當年:
我想起當年在TVBS,每天一進辦公室,就是要看早報,原因是,早報抄晚報,電視台午間新聞抄早報;晚間新聞抄晚報,壹周刊出來抄壹週刊。電視台若有獨家,隔天報紙也會跟進,在業界,這叫做追,不叫抄。如此循環,生生不息!有許多懶惰記者一字不改地,把報紙文章直接唸成報導稿,也從來沒有人被控抄襲!有幾位知名資深特派記者,她們在報上或布落格的文章,一看就是全文翻譯,連改都沒改,也沒有引述

好啦!既然現在,中天記者曾淯菁指稱,

TVBS:[電視台午間新聞抄早報;晚間新聞抄晚報],[壹周刊抄壹週刊]!

各位網友,我們要不要,把中天記者曾淯菁這篇文章,送給TVBS和壹周刊啊?

TVBS和壹周刊好像有許多被他人告的官司,不過我們似乎也該讓TVBS或壹周刊有偶爾告人的機會吧?!

至於那些法國雜誌社,是否就由住在法國的網友轉達中天記者曾淯菁的指控呀?!

喔!差點兒忘了,
中天記者曾淯菁還說,她親愛的老爸說:

那個聯合報又沒付妳半毛錢,免費刊登妳的文章。妳的文章比同樣被刊登的人點閱率要高得多,妳算是幫他們吸引人氣,如果一個月付妳十萬,被人罵兩聲還好,現在這樣,不值得,不值得!

還有,法國醫師朋友說:「妳應該寫一封聲明,動員妳的支持者,一人一信到聯合報,讓他們再把妳加入大媒體部落格!

各位網友,不知你們看了後,意下如何呢?




【後記】12-27-07 09:32pm補充說明:

有網友來提醒我,

  • 粉紅小姐或許是故意寫些激怒眾人的文章,她準備用這種方法,繼續跟妳們玩,繼續用反方式來博人氣!
  • 粉紅曾的blog被聯網下頁是沒面子的事,會被新聞同業傳言,妳們現在嚷嚷,正好哄抬她,幫她炒作人氣出氣! 也許妳們被粉紅小姐利用了?
我們是否被粉紅小姐利用了? 我不知道!

她可以隨時改文、加油添醋灑狗血。
但是我們不要隨之起舞,替她助興,讓她偷笑!

而且,她這種『火紅』跟許純美的走紅,有何兩樣?
博得一時的人氣,換來的是社會大眾私底下的訕笑和指指點點。
雖然惡名也是名,只怕如莊國榮的[名氣],是要花好幾年的時間才能讓社會大眾淡忘。

所以,網友們不理她,不睬她,就是她最怕的!就是對她的最大懲罰!

阿扁有沒有錯,未來自有歷史來評判,但是現在選民唯一可做的,就是用手中的選票來懲罰他!來表明選民知道[是非對錯],來證明選民的[不姑息]。

同樣的,
UDN的網友們,現在我們可以用[不去曾淯菁的網誌],
[送她冷氣]來表示我們的不滿和不屑!

所以,我要在這呼籲大家,
從此我們就當沒有[粉紅巴黎曾淯菁]這號人物存在!
把她晾在一旁,不要再去理她,讓她涼快涼快,或許她還會頭腦清楚一些!




附註:上述所有黃色襯底內的文字,
皆引用自中天記者曾淯菁這篇文章: Courchevel 1650的滑雪聖誕!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mdum&aid=1487324
 引用者清單(2)  
2007/12/28 13:11 【老痞子在UDN】 曾淯菁記者,被網友指責剽竊,她竟"引以為傲"!?
2007/12/27 08:35 【老痞子在UDN】 在網際網路盛行的今天,當抄襲變成一種本事。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任俠李之瑜(李麗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恥當道 毫無反省能力
2008/01/08 01:08

時代不同了

現在正是無恥當道

政府高層標舉要錢不要臉的生存哲學

就算失去人格也要出名      管它是不是罵名

反正人們沒多久就會忘了事情的真相

只記得某人是個有名的公眾人物

有名    就可以在這個社會上做足姿態    拐騙矇奪

這是自以為在上流社會裡的標準下流份子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施 " 笑 " 顰
2007/12/31 12:53

大聲吵吵鬧鬧 引人注意

大家罵的越兇 她就認為人氣越發旺

最近政治人物很流行這套

我們偉大的總統就是創始人

所以中天記者曾淯菁也只不過是東施 " 笑 " 顰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catling(dumdum) 於 2007-12-31 18:33 回覆:

ANY 說的真是一針見血啊~

真是奇怪現在台灣怎會有這種怪現象呢?

以前是人怕出名,豬怕肥;現在倒是人怕肥啊~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12/31 00:40

我想問 :   這世界究竟是怎麼了 ?

一樣米真養百樣 !

人在做 天在看 !!

Trust me !

Libling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30 10:59

呵呵﹐第一次看到「自己要做賊﹐還把其他做賊的也供出來﹐好證明做賊是對的事」的例子。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跟新聞』『抄襲新聞』的解釋
2007/12/28 12:03

跟新聞是指,有媒體率先報導某新聞,因為非常重要,其他媒體也跟進報導,但一定是派出自己的文字記者攝影記者所做出來的內容,就算方向相似,訪問的人一樣,也不能說是抄新聞。

抄新聞是指,有媒體率先報導某則新聞,其他媒體的記者自己不寫,全部拿別人寫的文字來交差。抄新聞等於這個記者沒在工作,老闆知道了應該也不會想當白付薪水的冤大頭。

抄新聞在電視台界比較嚴重,電視台因為地方人力不足,有時會由某一台派出攝影文字拍回來的畫面,提供給所有電視台使用(常有各台新聞畫面一樣,只是旁白內容不一樣的情形出現)。若是各電視台之間講好,只能說是電視台之間合作的默契。

若是因為某台記者沒趕到現場而漏掉畫面,私下拜託另一台的記者提供畫面,就看雙方交情是否夠深,而長官是否睜一眼閉一眼不予追究。

但若某台在未知會另一台的情形下,公然播出他台製作的新聞帶,當然也是抄襲,也會有版權法律糾紛的。


葉綠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曾小姐很貼切的演繹了"無恥近乎勇"這句話!
2007/12/27 17:42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貓咪
2007/12/27 14:50

我踩著烽火輪從法國粉紅巴黎曾小姐的家滾到美國加州妳這裡來

居然沒有花一毛錢

嘻嘻

離開之前借曾小姐家拉了一坨屎

不過燻到他我已經跟他說對不起了

我想中天新聞或TVBS看到曾小姐如此大爆新聞界的內幕

還不採取法律行動的話

真的就是默認曾小姐的指控了

只是曾小姐把新聞同業都拖下水

也無法替他的抄襲行為合理化

我再滾去曾小姐家看看嘿

我滾我滾我滾滾滾


catling(dumdum) 於 2007-12-27 22:16 回覆:

鴨子!不要再去啦!隨她再去灑狗血下猛藥~理她呢!

快要過年了,待在自己家裡還暖和點!

讓她的網誌冷冷清清,淒淒涼涼,悽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PY複製
2007/12/27 14:46

有那樣的新聞局長

有那樣的教育部長

有那樣的丫扁總統

就有這樣的曾XX

顛倒黑白   強詞奪理  不要臉就是不要臉    薄泥沒安賺   

*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的意
2007/12/27 13:47

思就是說『她犯了天下記者都會犯的錯喽』

catling(dumdum) 於 2007-12-27 18:10 回覆:

是啊~我覺得,她是以她自己的做法,心態來推論:

因為她有錯,所以大家都有錯。→ 既然大家都錯,她就沒啥錯!

因為她在TBVS工作時,就是抄早報,偷晚報,把別人的文章全都據為己有,當做她自己的新聞稿子唸,

所以,她就認為,在TBVS工作的記者沒有一個是自己寫新聞稿的!

只因為她抄襲雜誌文章,

所以,她就信誓旦旦,認為其他發表在雜誌的文章,也一定都是抄來的!

既然大家都抄襲,她抄襲就沒啥錯,她只不過『犯了天下人都會犯的錯喽』

好笑啊~這樣的荒謬邏輯竟還打鑼敲鼓、振振有詞啊~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不知她的台灣媒體是指誰?
2007/12/27 13:25

我所理解的記者印象是來自網路上互動的張念慈、鄭毅、蘋果妹、Der、黃雅詩、辛啟松、大報小記者、龍騰谷、曾懿晴,他們的文字都是出自於自己,都有自己的特色。就算是攝影記者Lucky、攝手座的文字也是出自於自己。特別是浮光掠影,攝影品質與文字功力與人文關懷,都特別叫人敬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