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涵碧樓
2011/07/21 04:32:38瀏覽414|回應0|推薦6

   找個理由出去玩吧!   剛好結婚紀念曰快到,   去涵碧樓的心願, 終於成行了.
 
 
      下午到達曰月潭,  很快就看到目的地 涵碧樓啦 ! 
涵碧樓 「Lalu」 即當地原住民邵族對日月潭的禮讚.  涵碧樓的大廳是在八樓,  當我們進入大廳時, 立刻被眼前一覽無盡的日月潭景色吸引, 令我驚歎聲連連..  这時接待人親切有禮的引领我們到大廳的沙發區, 服務员送上 茶及杏仁核果小點, 還有冰涼的濕毛巾, 在等待check in 同時, 我望著這曰月潭的湖景, 層層疊疊的山脈,行駛於湖中的的遊船, 我好專心的欣賞這一幅畫 ~ 涵碧樓. 
 
     Check In 後有專人贴心的介紹環境,和房間裡的設備. 當我一打開房門,又令我驚呼!  最先看到的是一大片的面湖落地窗,從落地窗跳望到日月潭的湖水,似乎把這美景拉到眼前,就是這麼美,  真的好幸福. 
 
     房間裡的CD音響随時放著輕鬆的音樂. 寬敞的客廳、低調奢華的浴室間, 和一個超大床的臥室,  電視可以旋轉180度, 不論人在客廳或在卧室都可看到螢幕, 甚至躺在陽台也可以看到它. 
 
    隔天睡到自然醒,睜開眼睛看見的就是 天水一色的美景, 像是住在湖面一樣, 起床後决定先走涵碧步道, 再去吃早餐,從游泳池旁的小徑涵碧步道,往育樂亭方向走. 沿著步道, 随時体驗到千變萬化的湖水呈现出各種風貌. 涵碧步道一定要去走走喔!      自助式早餐非常的精緻, 有中式, 西式, 冷熱各樣的餐點選擇, 菜色也相當的豐富, 一邊吃著美味的早餐, 一邊欣賞美麗的湖景, 和美景一起吃早餐,太享受了.  一個早上 走完步道, 遊湖一圈, 享受完了早餐, 回到房裡, 躺在在客廳的貴妃椅 或是陽台的 day bed, 此時此刻只想把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收進记憶盒, 最後才很捨不得....退房了.
 
     這一次涵碧樓旅行,睡的舒適, 風景很棒,輊鬆的散步或是窩在舒服的貴妃椅上看書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 非常的过癮,這才是真正渡假,  真的好幸福.  這一趟假期 到現在我都還很想念在日月潭的那幾天.  涵碧樓之行會讓人忘了時間, 真的很棒!
 
觀湖陽台的另一角,有一張舒服的卧床,  躺在這裡, 一邊喝茶一邊談心, 觀賞湖景
,讓人有輕鬆的感覺,  整間屋子讓人不論身處哪一個角落,都可以將湖景全映入我眼前



       放下行李,稍作片刻休息後, 第一件事就是隨意走走, 悠閒的四處探索涵碧樓的神秘面紗.  涵碧樓建築以 極簡、禪風 為設計核心, 由木頭、石頭、玻璃 和鐵等四大建材所構成.  先參觀涵碧樓紀念館, 涵碧樓紀念館,以檜木重建,  館內保存當時蔣公所用過的桌椅和收藏著與涵碧樓相關文物史實.  館內也提供借書和音樂CD.   有名的鏡面游泳池, 營造出天空和湖水面相連接的感覺. 把大自然中的山水和建築融合為一. 這樣天水一色, 沒有邊界的鏡面水池美極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ke1&aid=5449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