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亇讓我还想再去的地方 - 九份
2011/07/12 22:29:24瀏覽315|回應1|推薦4

一亇讓我还想再去的地方 - 九份
 
 第一次去九份巳是多年前的事, 記憶中的它是一亇迷人的古色古香的小鎮, 今天我要去拜訪九份了!
 
因為要開車去九份, 事先研究好路程,設定好GPS. (感謝有了它, 誏一向路癡的我,終於圓夢了). 開上高速公路,往八堵交流道的方向行駛,在瑞方出口下, 当開始看到山海景一一出現時,心裡好興奮, 雖然过了許多年,再看到它,还是一樣美.     
 
 當車接近瑞芳小鎮的基山街, 不知是否是週末的関係,  巳有許多遊客開始途步往老街方向,我原本想找一亇較靠近老街一點的停車場, 真是一位難求, 只好停遠點後再步行走上去.   九份老街最熱鬧的地方在基山街, 和輕便路, 两條路平行. 借由石階梯連接可以相互穿越.   基山街上有各式的傳統小吃, 竽粿巧, 草仔粿, 香Q手工竽圓,  民俗芸品,  阿妹茶樓.  沿路欣賞 拍照逛到 昇平戲院位置,  這亇曾因拍攝电影 悲情城市 而成了遊客取景的景點, 今日巳拆除佈景, 留下來的只是陳舊的戲院痕跡和回憶.     接著踏上輕便路,  這條街上只有少數几家店,随時可跳望到整亇山城沿綿連接海景,景色非常迷人. 在輕悠步伐中, 看到一片青绿的盆景擺放在屋子前院子, 停下腳步,為眼前的含羞草所吸引, 忍不住用手輕輕觸碰葉片, 它真的立即合上葉片,  再試一次,又是含羞的合上葉片. 已很少有机会看到到它,  買盆它吧!   也順便和老板聊如何才能种好盆景. 我們相約雲端上繼續切磋. 
 
下次我会來拜訪九份的傍晚, 看它是不是和白天一樣吸引人, 一樣的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ke1&aid=5413771

 回應文章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九份
2011/07/16 00:10
早聽聞人說九份的美 一直沒機會去
下回回台一定不能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