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撚著筆端沉沉的字眼
2016/12/16 11:38:03瀏覽90|回應0|推薦0
這個秋,註定了是在一片薄涼中度過,卻寫不盡,秋的色彩斑斕,情意綿綿。
  
  秋,宛若一位清素明淨的女子,冷清,又不失傲骨之氣,好像從來都是沾染著與水有關,滴滴答答,淅淅瀝瀝,幾場秋雨伴著一次次的冰涼,習習而來。一場秋雨,一場洗滌,落葉也在淅淅瀝瀝的雨水裏飄然而落,夾雜著一絲的淒涼,一絲希冀,誰又不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呢?
  
  註定了沾染一絲冰涼,夏日裏所有的煩躁不安,在一場場秋雨裏,變得寧靜安逸。我是愛秋的,像愛著我的愛人,我願意展開雙臂去擁抱整個秋天,願用我三十七度的暖來溫暖秋的臂彎。你給我希望,我給你溫暖,最後才發現,原來我與整個季節,緊緊相連。
  
  天涼了,秋深了,斑駁而落的葉,舒舒緩緩,落在眉間心上。筆端慵懶的字眼,在秋風瑟瑟裏,開始纏綿,文字戀上了這個秋天,想許這個秋,一個永生的誓言。文字開始纏綿,心開始像花兒一樣綻放笑顏,原來是秋,讓我沉睡的文字,羞澀難眠。
  
  聽,窗外有雨,滴答滴答落在心田,雨聲敲打著心窗,想編織一首優美的旋律,飄於秋日的碧水雲天。躺著床上聽雨,絲絲入扣,滴滴動心,秋與雨是一對戀人吧,許彼此一個誓言,我來,你在,你走,我送。
  
  纏綿在筆端的文字早已無法抒懷,秋天好像更適合想念,在一場秋雨裏,在秋風蕭瑟裏,想念,隨風而去的愛人,何時歸還?尋遍你走過的足記,路過你傾心的風景,我學會了,將一片片隨風而落的葉,做成書簽,藏於喜歡的書本裏,等某時,翻開,滿滿的回憶,你在,我在。
  
  思念太過漫長,回憶太過憂傷,在秋水長天裏,默默寡言,用心感受,用愛築建,心與心的距離,隔著一個秋天。秋雨,落盡眸子裏,濕了雙眼,風吹過樹葉,滴答的雨聲,碰撞著地面,擦著彼此的肩。
  
  多少人在悲秋、憐秋,而我,卻在這個秋裏尋找著曾經不變的誓言。不是說好的,一起看落葉歸根,細雨綿綿嗎?
  
  把所有的想念,藏於秋的情意綿綿裏,你的眉眼彎彎,你的顰笑點點,像秋風,絲絲縷縷,透過心田,烙在心上。於是,迷失在了這個秋季,追尋著一路的諾言。
  
  秋天的文字在愛的堡壘裏次第開花,一字一句,一詞一語,仿佛滴落地面的雨滴,氤氳散開,一圈一圈,是訴不盡的情愫,道不盡的癡癡纏纏。於是,我愛上了這個梨花帶雨的秋天,心疼著她的情深意長,癡心一片。
  
  秋,走過一季新綠,到一片深綠,再到一片金黃,歷盡滄桑,只為博得一季的碩果累累。也許,此刻累點苦點都無所謂,所有歷盡的艱辛,都有回報,曾信誓旦旦許下的諾言,在碩果累累裏,繽紛呈現。
  
  我喜歡秋,喜歡她的成熟內斂,喜歡她的清淺寡言,喜歡她的素淨不凡。不是所有的季節都可以和她一樣,在一片蕭瑟裏生機盎然,那些失望的,遺憾的,伴著一場秋雨的洗滌蕩然無存。於是,我深愛著她,一個樸素淡雅的女子,一個成熟穩重的女子。
  
  因為愛,暖了一整個秋,所有的薄涼淒涼,在無盡的愛意裏,變得溫暖,路過你臉上眉梢的冷清,在季節深處,悠然散去。
  
  清秋,一抹清愁,掠過眼角,被我深深地藏於心底,想把歲月遺留的痕跡通通收藏,做成風鈴,掛在季節的枝頭,風吹過,故事便飄散於晴空萬里,蘸著墨香,行雲流水般鋪於天際,有你的笑臉,我的笑臉。
  
  季節深了,秋深了,淘氣的雨,從夜晚下到白天,好像要佔據人們的心靈、眸底,是你,還是你。慵慵懶懶的我,藏在被窩裏,用一些矯情的字眼,抒發著對秋的深愛。
  
  我想,許秋一個諾言,用一生來維護,等我路過你的心田,請伸出你的雙手將我擁抱,緊緊溫暖。
  
  愛你不需多言,收藏關於你的點滴,寫於文字裏,藏於書本裏。於是,愛,像秋夜裏的雨,漫過心房。我愛你,願給你溫暖,給你永生不變的愛的誓言权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shfasf&aid=8531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