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美好的時光(六)
2007/06/27 23:52:45瀏覽568|回應0|推薦6

分開
    或許一開始的美麗,沒有機會延續到永遠。


『下課』。老師宏亮的聲音鼓動著每個回家學子的心,學生們愉快的收著課本,像被釋放的囚犯,爭先恐後的走出補習班。湘涵和志祥依舊一起走完這條長路,看著燈火閃爍的台北。志祥發現湘涵這陣子的心情飛揚,似乎發生什麼好事。湘涵卻沒注意志祥越來越失落的心。在轉角處的停車位,不見志祥的機車。『你今天沒騎車。』湘涵問著志祥。『對不起。』志祥歉然的說。『沒關係。我自己搭捷運回去就好。你不用在意。』這時緩緩一台車子馳進來,車子的人正向我們招手。『我該走了。你以後好好保重身體。這裡有一封信,希望你收下。』志祥眷戀看著湘涵。『嗯。你怎麼了?怎麼有一封信。』湘涵不解的看著志祥。志祥默默低語,似乎說著『一定要再見面。』湘涵看著車子慢慢馳遠,心裡有些不安。


信中內容:
湘涵,我要走了。因為遠住美國的外公生病。我們全家決定要過去照顧外公。順便定居在美國,不回台灣了。我會在美國唸書,聽起來是不是很棒。等我們安頓好,在跟你說連絡方式。你要過的很好,不要讓我擔心。我希望你是快快樂樂的,不要有愁苦佔據你。告訴我,你會過的好嗎?其實,你一直都沒注意到,你我早就見過面。在國中的時候,有一場展覽會,我跟你都是表演者。你還記得嗎?那時候你的舞鞋綁子斷了,著急得快哭。有個小男生拿緞帶固定你的舞鞋。那時你跟我揮手說謝謝的可愛模樣,我仍然記憶猶新。你笑起來的兩個小酒渦,我不會忘記。那時為我加油打氣,給我有上台表演的勇氣。
從第一次在補習班見面時,我就猜出你是那個小女孩。可惜你已忘記我。我知道,在你身邊其實有要好的男朋友,但不知道什麼原因讓你們分開,現在看到你生氣蓬勃的樣子。我就放心了。我要走了。可以再次見到你真好。
                                                          
                                                   志祥


    我會過得很好。志祥。你也是啊!。答應我。湘涵難過的飄下淚。『一定要再見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05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