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美好的時光(四)
2007/06/06 22:03:04瀏覽852|回應0|推薦8

想念

想念,是對抗遺忘的掙扎。掙扎過後,是妥協,是抵抗,已經無可知曉。對一個人的想念,即使近在眼前,仍然會有想念的感覺。

每晚的家,寂靜無人,讓人想要逃離空蕩蕩的籠子,窗外的雨像頭野獸,讓人無處可躲,無法遠離令人窒息的空虛感。無情的時間不斷推進,消失在過往記憶裡,讓人無法靜心回味。好想打電話給建偉,已經多久時間沒你的消息,想要跟你說說補習班的一切,想要知道你的一切,分享你的快樂。想要和你在一起,呼吸同樣的空氣。你在哪裡?為什麼不連絡我?時間久到無法計算,你把我遺忘在世界角落,而我卻仍然追尋你的影子。過了保存期限的愛情,遺忘是對情人最大的背叛,以前的過往雲煙,是否隨風飄散?你是喜歡另一個女孩嗎?在這猜忌與悲傷之間,淚痕交錯我的臉龐,模糊我的視線,莫名的煩躁,催促著我進入夢鄉。別了,我的哀愁,我想為你蓋作墳墓,然後從此別在過問。或許事情就簡單多了。請求你,別在我的睡夢中搗亂我正在修補的心。

    『叮!叮!』在這個清晨時刻,擾了一覺夢,把我從無邊深淵救起。『是誰?』無聲茫然的望著白漆牆壁,趕緊換下睡衣,兩步併一步往前飛奔開鎖。『你?』湘涵吃驚的望著志祥。『你忘了,今天說好要一起去唸書。』『在圖書館等不到你的出現,我就過來找你。』志祥輕鬆的說。『啊!我忘了!』湘涵歉然的笑。志祥,你等了多久。多少時間裡,你是在為我等待著。真是笨蛋。『所以,我出現了。遲到要請客喔!』志祥噙著笑意。

     走在圖書館旁的小徑,空氣有些微涼。『哎。怎麼穿的這麼單薄,那去。』志祥把脖子上的圍巾細心纏繞在湘涵的細白頸子。湘涵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只能說聲謝謝。靜靜的走在無人小徑,圍巾有你身上的溫度,感覺好溫暖,好貼心。走進一間裝潢別緻的小餐館,快接近中午的時刻,客人還是稀稀疏疏。老闆娘熱情的呼喊歡迎光臨。『請問是兩位嗎?這邊請。』我們坐在靠窗的角落,很舒服的空間。『你要吃什麼?這裡的義大利麵還不錯吃。甜點也很棒。』志祥翻著菜單說。老闆娘開心的附和,『對啦!年輕人。你有來吃過。你的小女朋友要吃什麼?』『我不是他的女朋友,只是同學的關係。我來一份蘿勒醬義大利麵。』湘涵好笑的回應老闆娘。『那我來一個燻雞義大利麵。』志祥微笑對著老闆娘說謝謝。

    『志祥,你想要唸的學校是?』湘涵拿著叉子,無聊捲著義大利麵條。『我想要唸國立藝術大學。』『你呢?』志祥拿起水瓶,幫湘涵倒水。『我想要去……。我要去台大。』湘涵突然回憶起什麼事,心情怏怏不樂。沒事的。怎麼會想起建偉。『你的志向很遠大喔!加油!放榜之後,我們在聚一場,好好慶祝考試結束。』志祥開心的歡呼。『我期待你成為大畫家。』『現在先簽名給我吧!』湘涵捉弄著老實的志祥。這頓飯吃的可真久,時間無聲無息過去。『今天我出錢』『老闆娘,結帳。』湘涵拿起錢包準備付款。志祥默默看著湘涵的身影,帶著不似原本興高采烈的模樣。長時間的相處,認識越深,越了解湘涵,我知道你心裡面住著一個人,那個人你也從不提起,是怎樣的人?你們是分手嗎?還是你在等待。我該怎麼說出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00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