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美好的時光(三)
2007/06/03 22:08:37瀏覽556|回應0|推薦7

鍾情

    讓某個人走進自己的生命裡,才有那個時光歲月。之後的每一天補習日,成為我們相處的時光。似乎,我已忘了,很久很久以前的願望。

   『之前你畫的一張美女圖是誰?』湘涵笑笑的臉,好奇的手推著志祥,等待志祥回覆滿意的答案。『這個?』『這個是你呀!你不會看不出來吧!』志祥戲謔的搓了一下湘涵的額頭。『我的素描功力可沒退步。』志祥自信的望著湘涵。湘涵有些害羞的嬌問:『我?你幹嘛偷偷觀察我,也不跟我說一聲。』畫中的人兒優雅的坐在椅子上,面對窗外熙來人往,不曉得她在看什麼?兩人同時看著畫,不經意的眼神交會。『有時候,你會出神發呆,像是心事重重。』『像個憂鬱的茄子。』志祥關心的眼眸對著湘涵。『憂鬱的茄子?為什麼是茄子?』湘涵不解的晃著頭。『憂鬱的茄子。這是因為我不喜歡吃茄子啦!我不喜歡你憂鬱的表情。』志祥有趣的比喻,逗笑了湘涵。她在志祥眼中看到自己的倒影,一種深刻且認真的眼神,彷彿把人拉進漩渦般,令人跌進萬丈深淵。她撇開視線,想要躲避他眼中的幟熱的火苗。不知為何,第一次在他面前會有一絲緊張,彷彿從這一刻才真正認識志祥。

手機響起陣陣呼喊,才化解這尷尬的一刻。志祥有些失望,甚至期待繼續的對話。老師上台了,又是一堂課的開始。一日復一日,彷彿沒有終點的旅程。老師戲劇性般的嗓子,化解不了胡亂竄的思緒。每次上完課後,我們總是各自陪伴走了一段很長的路,在這夜晚時刻,台北燈火通明時,還有不少店家忙碌著招待客人,不夜城的台北,成了我們的佈景,十九歲的青澀兒女,一同編劇出浪漫的故事。我們聊著互相喜歡的音樂,夏川里美、小紅莓、菲爾柯林斯、蓮兒與啷噹六便士、艾薇兒……。我聽你說著童年回憶,和父母出海看鯨魚。你聽我說著小時候和姐姐去賞花燈,還差點走失的驚險故事。走到志祥停車處,在你的機車上,總是多一頂安全帽,你笑稱是為迷途的羔羊準備,我知道那個人就是我。雖然我從來都沒有讓志祥載過。

『湘涵,今天太晚了。你住的地方離捷運還有一段路,我載你回去好嗎?要不然我會擔心的。』志祥希望湘涵的答應。湘涵遲疑了一下,『好。』第一次搭在志祥的後背,纖細的手臂給人有莫名的安全感。從他的後面往前看去,所看到的畫面,似乎變的有些模糊,彷彿不用再去煩心現實世界。靠著志祥的肩背,身與心近距離的接觸,在志祥身上聞到清爽的味道。好舒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11124&aid=10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