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企走走
2008/06/16 01:41:15瀏覽137|回應0|推薦1

從前在台灣西部時,海洋對於我而言,總是帶著腥味的。

山,反而親近許多。

 

我喜歡看山,看山上的植物,隨著四季變化,山的味道會跟著改變。

大口呼吸,張開耳朵,讓每個細胞都感覺到存在的價值。

儘管無法賴在山頭,光是用眼睛彷彿已身處山中。

現在在台灣東部,山脈對於我而言,仍舊有吸引力。

  

不過,海洋的廣度,卻讓我大開眼界。

  

以前看海,其實是在看漁船,海到底是什麼樣子?已不復記憶。

  

花蓮的海,好美。

不一樣的海灣有著不一樣的美景。

即使統稱為太平洋,在海岸臨界點有著不一樣的風景。

  

分層的藍,分層的沙,分層的漁網,分層的山。

不同心情,不同樣貌,不同故事,不同語言。

好像聽到了海水的聲響,一切就會變得不一樣。

踩著浪花,乘風而行,恣意妄為,自在自適。

聽見來自不同地方的呼喚,引領著回歸母親的暖床。

  

生命之源源自海洋。

 

好像開始懂了,為何兩次指考都考上花蓮的學校....

好像不得不相信,冥冥之中的巧合~

  

花蓮的山海,滿足了我所有的願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wyatasy&aid=196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