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厭惡阿扁的人有兩種
2010/03/22 12:34:31瀏覽483|回應1|推薦0

厭惡阿扁的人有兩種

1. 在了解阿扁及其家人貪汙的情勢後   開始討厭

2. 在他當選總統的那一刻   開始討厭  2004年 阿扁連任時  達到討厭的最頂點  然後一直持續到 阿扁被收押  2100全民開講  瘋狂討論扁案到收視疲乏為止 

你我大多屬於前者      有多少了解  產生多少情緒反應

但也有後者

他們的這種厭惡  不是因為他們先知先覺地預知阿扁日後必然貪贓枉法  而是情緒上的不屑  他們根深蒂固的瞧不起土生土長的本省人(這種不屑從李登輝當上總統以降) 

他們以外省人居多  但也有為數不少的本省人(有趣吧  本省人自己瞧不起本省人  在語言行為上  也多所模仿外省人  鄙夷臺語及臺灣文化  沒來由的崇拜外省人  甚至對自己是本省人的事實也多所不耐) 

他們心中想著 à 什麼! 本省人(公務体系的次等公民)也配當總統  這沒文化的土人要來統治我  我呸  這暴力X進黨要成為中華民國的執政黨  要亡國亡黨了 (他們心中  仍是黨國一體)

於是他們開始批評阿扁à 國語的腔調  外語能力差  沐猴而冠  身材矮小  望之不似人君 ……..

這種厭惡與不滿  說穿了  就是族群岐視     寧予外賊/不予家奴

後來  發生了阿扁的貪瀆情事  不過是讓這些人心中說不出的秘密  獲得了正當的發洩管道罷了

這些人把阿扁執政這八年  偏執地描述成中華民國史上最黑暗的八年  同樣的這批人  也巴不得把李登輝當家這些年的黨史  一筆抹去

笨蛋!  問題不在貪腐  在族群歧視  我譴責這些人

至於有一些老榮民 及其家眷  會害怕一旦台灣人長期當權  他们會被邊緣化  甚至被迫害   我一點都不討厭這些人   甚至同情他们   因為他們的確不是這社會的主流(主要是人口比例的關係)  他們的畏懼是我們這社會還不夠進步的表現   希望有一天  台灣能進步到   少數族群或文化   能被充分的尊重  而少數族群對於安全而公平的活在這寶島上   充滿信心

後記:  1.為求更精確   將本文的種族   改為族群

          2.討論族群問題   並不是挑起族群問題   請網友瞭解  謝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sitw&aid=3875361

 回應文章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25 15:48

你還真是把民燼洞餵你的大便當滿漢全席吃耶!也難怪你腦袋至今還是不怎麼靈光!

什麼厭惡阿扁的人只有兩種,告訴你吧,我就是很看不起A扁與民燼洞的人,但我絕不是你所說兩種人,因為黨外時代,我支持當時的黨外訴求,直至李登輝扶正的第二年,李登輝為了鞏固權力,而民燼洞為了獲取權力,兩者掛勾,不惜以挑撥省籍對立起時,我就開始看不起李登輝與民進黨人。

我是來台第七代的閩南人,用你的分類,就是所謂的「本省人」,我不會看不起「本省人」,也不會鄙視「閩南語」與「閩南文化」,因為所謂的「本省人」,還有「閩南語」與「閩南文化」都是來自中國大陸。我看不起的是那些丟盡「閩南人」的臉的人,開口閉口說牠們代表「閩南人」。

你整篇文章跟民燼洞挑撥省級對立的德行沒啥兩樣,你就是你口中的「種族歧視」者,你怎還有臉譴責什麼「種族歧視」。

又、除非你是原住民,否則不管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絕大多數都是漢人,哪來什麼「種族」歧視?

奉勸你少吃民燼洞餵你的大便,免得你的腦袋不靈光,盡PO些讓人哭笑不得的文章,還自以為是。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DOS(dositw) 於 2010-03-26 13:09 回覆:

若是   你認為討論種族問題(或是族群問題) 是挑起種族(或族群)對立

那我送你 崔健 的那首歌

不要以為矇上眼睛  就以為看不見  

不要以為摀住耳朵  就以為聽不到

道理是不怕討論的

DOS(dositw) 於 2010-04-03 14:24 回覆:

我修正    他們不是種族歧視   是族群歧視

美國金恩博士  提出黑人人權時  也被當時大部份美國人批評挑起種族仇恨

更何況  一個長期被少數族群  壓迫的多數族群   當它们提出當家作主  那是再自然也沒有   你是否看過'蟲蟲危機'   當螞蟻要對抗蚱蜢時  你能說螞蟻挑起種族對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