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的驚喜
2009/12/29 21:59:26瀏覽667|回應0|推薦9

月中哥哥放寒假的時候,我就請兄弟倆各畫八張小的聖誕卡片。我原來的用意是讓他們多畫幾張,然後我們從中選出比較好看的寄給在台灣的家人。結果寶貝們對自己的每一張卡片都滿意的不得了,而且還指定說那一張要送給誰呢。我聽哥哥一張一張的分配「這一張要給哥哥,這一張要給姐姐,這一張要給阿伯,這一張要給阿M,這一張要給Grandma,這一張要給阿嬤,這一張給女生阿祖,這一張給男生阿祖。」一開始聽哥哥分配還不以為意,到後面聽到連兩位九十多歲的阿祖都有份,我好驚訝。為了確定我沒聽錯,我問哥哥「你確定這兩張是要給兩個阿祖的嗎?」哥哥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回答說「對啊,這一張給男生阿祖因為有畫車車,那這一張就給女生阿祖好了。」確定哥哥是特地為阿祖畫卡片,我真的很感動。其實兄弟倆和爸爸的外公外婆接觸不多,但是只要我們有回去住阿嬤家就一定會帶孩子們讓阿公阿嬤看看曾孫。平常在家裡,我們也常提到兩位老人家。像是小朋友在學數數的時候,就會請他們一併把兩個阿祖也算進去。不然就是聊聊在阿祖家玩耍的情景,讓寶貝們對阿祖們的感情不會因距離而變得生疏。而一向重感情的哥哥選在這個時候表達他對阿祖們的思念,真的是再貼切也不過了。老實說,看到哥哥特地為阿祖們準備卡片,倒讓我感到慚愧。因為我們出國這幾年,我卻都沒想到要把布拉格的美和老人家分享,還要讓五歲的兒子以行動提醒我,真是丟臉。弟弟聽到哥哥有畫給兩個阿祖,他當然也跟進,輸人不輸陣嘛!而且弟弟怕我弄錯了,還清楚的跟我說「這一張漂亮的是要給坐在門旁邊的那個阿祖(因為爸爸的阿嬤喜歡坐在門口看風景吹風),那這一張是要給坐在裡面的那個阿祖喔(爸爸的阿公喜歡坐在客廳看電視)!」

就這樣,我把小朋友用心畫好的小卡片夾在有布拉格風景照的卡片裡寄到台灣了。阿嬤今天來電說,昨天剛好是男生阿祖的生日,阿嬤帶著寶貝們的卡片獻上祝福,讓壽星好高興呢!我們在電話這一頭聽了就馬上可以想像,阿祖可愛又開朗笑聲。對家人的用心,我總算在孩子們的身上看到端倪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3636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