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厚!原來都是外食惹的禍
2009/08/28 04:15:55瀏覽934|回應1|推薦19

前陣子因為小朋友狀況連連,只好暫時足不出戶,讓大家好好休息。在營休假後的某一天,我突然想到自己很久沒秤體重,就站上去看看有沒有變化。本來還睡眼惺忪的我,一看到體重比以前少了快四公斤,整個人馬上就醒過來了!怎麼可能?我什麼都沒做就掉了四公斤,是我的秤磅出問題還是我看錯了?經過一整天重覆秤重的結果,我空腹和吃飽的確會差個兩公斤。而我最近都在家吃也是體重下降的原因。

原本以為離開台灣那個美食天堂,我就可以輕鬆減肥了。剛來的那一年,我也的確因為減少外食而成功回到產前的體重。只是運動量少是我無法維持體重的主要原因。所以當我開始熟門熟路的常往外跑之後,我的體重也再度不停的往上升。雖然捷克的外食沒有台灣多元更沒有台灣來的方便,不過吃多了自然會找出自己喜愛的口味。如果上館子吃,我愛吃捷克的烤鴨配酸菜及捷克饅頭(knedlik/dumpling)。假如自己帶孩子們出門,我就偏愛吃像美式潛艇堡(subway)之類的速食店或是買麵包店裡的精緻麵包當午餐。其實在捷克這種又冷又得走很多路的地方,真的需要吃這些高熱量的食物來保溫及維持體力。只是當我的身體適應這種飲食習慣之後,如果運動量不持續增加,那體重當然就會跟著往上飆。

這個經驗終於讓我領悟到,凡事還是要靠扎實的努力才能有理想的成果。像我這樣一味只想靠環境的變化減肥的人,很難減肥成功的。對於孩子們的教育我可以很嚴格的督促自己,但是碰到自己的體重問題態度總是慵懶無比。唉,怎麼會差這麼多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3264788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8/28 14:48
原來我體重一直掉不下去, 都是因為太常外食了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9-08-31 18:55 回覆:

呵呵~可是台灣有享不盡的美食

不外食實在很難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