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克兒童節
2009/06/03 00:11:24瀏覽1259|回應1|推薦11

第一年來捷克,因為要適應環境,加上寶貝們還小,我完全沒去注意兒童節的事宜。去年對一些基本的捷克字終於有概念了,在看到不少已過期的海報才知道,原來捷克的兒童節是每年的六月一日。今年我有備而來,在兒童節的前一個禮拜就開始上網找尋兒童節的相關活動。呵呵,沒想到布拉格的兒童節活動是整個六月都有呢!我想可能是因為兒童節這天大人不放假,所以為了幫小朋友慶祝,大部份的活動只好擴散在不同的週末假日才能吸引人潮。我雖然很想帶兄弟倆到處跑趴,但是有些車程太久,我只好放棄。所以六月一日這天,我先以我的方式幫寶貝們慶祝。讓他們騎著自己的三輪車,去他們最愛的麥當勞玩個過癮!呵呵,我也克制自己完全不催促不糾正,讓小朋友們愛怎麼吃就怎麼吃。兄弟倆難得過一天毫無約束的日子,真是Happy! Happy! Happy!^^(至於相關的兒童節活動,等我們去參加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喽!)

就我去年和今年的觀察,很多有孩子的捷克家庭在兒童節這一天都會相約聚會聊天。在很多公園、森林步道、戶外餐廳,都可以看到小型的家庭聚會。連我們社區的草坪上也聚集了不少平常難得一見的鄰居,就為了讓孩子們能互相認識。其實我自己對兒童節的印象不深,但是看到捷克家長是用這麼溫馨的方式來慶祝兒童節,我很認同。以後每年的兒童節,我也會用無價的親情和友誼讓孩子快樂的度過屬於他們的一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30063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仿效
2009/06/03 16:10

比起捷克,台灣的孩子度過兒童節,好像就沒那麼受重視了!

校園裡只是草草的送份禮物便算了事,

校外也鮮少有相關祝賀的活動,也難怪,台灣的孩子愈來愈不快樂了!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9-06-03 23:40 回覆:

既然這樣

那我以後更要特別的注意這個兒童專屬的節日

因為母親節父親節自己的家人都會特別慶祝

那兒童節我們更要為自己最愛的寶貝慶祝一番啊!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