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在幾樓?
2009/01/05 05:50:50瀏覽548|回應0|推薦22

阿嬤家有三層樓,一、二樓是住家,三樓則是洗衣間及神明房。我們一家回去就讓阿嬤特別忙,不是在一樓廚房忙著張羅吃的,就是在三樓洗衣或拜拜。有一次哥哥玩著玩著,突然想到有一陣子沒看到阿嬤了,就問我們「阿嬤呢?」我說「阿嬤在三樓晾衣服。」哥哥突然恍然大悟的告訴我「不是啦,阿嬤不是在三樓是在四樓晾衣服啦!」爸爸莫名其妙的問哥哥「阿嬤家什麼時候有四樓,我怎麼不知道?」為了要了解哥哥的四樓邏輯是從那裡來的,我們陪他走上去找阿嬤。走上去才知道,原來他把階梯轉角的那一層也算一樓。等我們終於找到阿嬤的時候,阿嬤家已經變成是六層樓的房子了!看來我得好好的教哥哥認識樓層的區別了。

我一直沒有很清楚的教哥哥認識樓層的區別,是因為捷克的算法和台灣不一樣。我們一般認為一樓就是大馬路的那層樓,這麼不是。捷克把台灣的一樓算成零樓,之後才一樓一樓的算上去。所以為了不想讓哥哥日後回台灣有混淆的現象,我就想說等搬回去再告訴他就好了。至少到那時哥哥的邏輯也比較成熟,只要講清楚就不會有問題了。呵呵,沒想到這次回到阿嬤家就碰到這個問題,讓我覺得自己有時候把事情想的太複雜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253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