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車子商標
2008/05/13 21:28:48瀏覽1876|回應0|推薦8

~所需材料~

現成的車子商標 & 雜誌與廣告DM

~活動步驟~

1.從小朋友最常看到的牌子開始認
在介紹每個商標的時候最好點出至少一項好認的特點
這樣比較容易聯想

2.可以先從品牌的名稱教起
之後再解釋清楚每個品牌名下不同車款的名稱

3.除了認現成的車子之外
可以多利用雜誌及廣告DM和孩子們對每種車款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我們的活動過程~

當我剛開始在設計這次的學習計劃時我就在想,要是我生的是女兒,我們現在一定是逛精品店認名牌包包的商標!^^其實我不崇尚名牌,但是很喜歡欣賞時尚的東西。所以如果能和女兒一起逛街聊fashion,那一定會樂趣無窮!不過一切還是得回歸現實。雖然沒人說不能教兒子學時尚,但是他們這麼愛玩車車,不教他們認車子商標,感覺好像是介紹他們認識新朋友卻沒告訴他們新朋友叫什麼名字一樣,教的不夠徹底。決定之後,隔天走在路上就開始教他們認商標。要教當然是從最常看到的教起,因為這樣最容易引起興趣而且也比較好記。教孩子只要投其所好,真的很好教。開始學習任商標之後,兄弟倆現在出門比以前更聒噪了!

剛開始哥哥還不記得一些商標的名字,就會不停的問我"這個是什麼?"或"那個怎麼講?"。然後弟弟就是哥哥的回音,哥哥學會說一個名稱弟弟就跟著反覆的唸著。我發現哥哥對認商標雖然興趣很高,但是因為很多的商標都是圓形或橢圓形,只有內部的圖案有變化,一下子要一一辨認還真的不容易呢!不過有興趣學小朋友就會自己想辦法區別,當然我也會多給提示讓這些商標好記一點。像歐洲車Opel中間有個像閃電"z",側面站立的獅子是Peugeot,還有德國的VosWagen只要指出"V"和"W"的形狀也相當好認。好玩的是,因為Mercedes Benz這個名字講起來很順口(商標也好記~就是三個合在一起的三角形),哥哥就自己編了一首很短的歌唱著:"I like Mercedes Benz, I like Mercedes Benz!"。呵呵,沒想到這麼小品味就這麼高尚!不過別誤會,我家不是開Benz的,所以如果哥哥想要坐這種車,以後就要努力賺錢買喽!^^其他常看到的歐洲車還有Volvo(我告訴哥哥記那條長長的斜線就對了),BMW(認字母還有藍白兩個顏色),Saab(有皇冠的正面獅子頭),還有Renault(一個大菱形~big diamond shape)等。

在歐洲當然是看到歐洲廠牌居多,但是亞洲車子也有一些。如Toyota(商標看起來就跟地球儀很像),Mitsubishi(就是三個diamond的形狀),Mazda(看起來就像展開翅膀的小鳥),還有Nissan(就直接認字母)。日本車Honda和韓國車Hyundae剛好都用"H",不過Honda的"H"是直立的而Hyundae的"H"是傾斜的,所以我就告訴哥哥,站好的"H"是Honda,日本車,然後歪歪的"H"是Hyundae,韓國車。

小朋友學會分辨車子的廠牌之後,我就慢慢的教他們不同車款的名稱。在我還沒解釋清楚車款名稱和商標名稱有何不同之前,哥哥就自己問我"(車款名稱+廠牌名稱)這就是這個車車的名字嗎?"。嘻嘻,既然他自己聯想到了,那我就省了一番唇舌了。現在聽哥哥興奮的指認著路上的每一輛車子,就好像是看到好朋友一樣,多了一份親切感。不過唯一比較麻煩的是,我們現在走路的速度比以前慢了許多,因為邊走邊認車子怎麼可能走的快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1864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