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腳寶貝
2008/04/21 22:04:27瀏覽535|回應0|推薦4

前幾天哥哥在房間玩車車,突然間生氣的拿了一台小型的玩具摩托車來跟我告狀。

哥哥:媽咪,這台歐豆拜(台語)壞壞!我要它自己站好它都不站好!妳看它前面和後面都是一個輪子,站不好都會倒下去ㄋㄟ!

媽媽:哥哥,不要生歐豆拜的氣啦!其實你已經說出來為什麼它站不起來了啊!你自己說的,因為它前面和後面只有一個輪子,不像車車前面和後面都有兩個輪子,所以不管你怎麼放它都會倒。這樣你懂了嗎?嘻嘻~你真可愛耶,歐豆拜為什麼站不起來你都說出來了,你都還不知道呢!(媽咪親了哥哥一下!看哥哥還是一臉懊惱,媽咪繼續說)來,你看喔,我們現在是用兩隻腳在站,所以不會跌倒。如果媽咪現在只用一隻腳在站,你看媽咪站的很穩嗎?(哥哥搖頭)沒有對不對?所以歐豆拜就跟媽咪一樣前後面和後面只用一個輪子站,當然站不穩啦!

兄弟倆聽到這裡已經不管摩托車到底為什麼站不穩了,兩個都開心的一直學我當獨腳人,頻頻跌倒也不斷哈哈大笑。玩過癮之後,哥哥還是問我,那摩托車站不起來怎麼辦?我就教哥哥把它放在兩隻手指頭中間,這樣就很像有人坐在上面騎車,而且又可以站的很穩啦!經我這麼一提醒,哥哥終於了解摩托車和轎車最大的不同之處。同時因為我的獨腳人示範,兄弟倆又多了一個可以故意跌倒的遊戲可以玩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180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