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情
2008/02/19 18:26:22瀏覽461|回應1|推薦4
自從弟弟出門不坐推車之後,哥哥對弟弟出自內心的愛護就越來越明顯。像弟弟第一次想和哥哥一樣去爬麥當勞的遊樂設施但不敢自己爬,哥哥二話不說馬上過來牽弟弟的手慢慢又細心的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爬到頂端的時候弟弟突然怕高就開始嚎啕大哭,哥哥一副很堅定的口吻哄弟弟:"弟弟不要怕,哥哥陪你下去找媽媽,走!"。雖然最後還是得媽媽鑽進去帶弟弟下來,但是哥哥那種義不容辭的態度讓我感到很欣慰。當他們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時候,弟弟因為個子比較小偶爾會被其他小朋友不小心撞倒。每次哥哥看到弟弟被撞倒就會馬上過來護弟弟,先看看弟弟有沒有事再扶弟弟起來。看到哥哥能有這樣的反應讓我對他們日後在學校的日子感到放心,因為兄弟在外能互相扶持和照顧,我就不需要提心吊膽的擔心他們在外被欺負卻無人可以訴苦。還有一次,我們母子搭上一班載滿乘客的公車,因為只坐一站,所以我們就站在門口的位子。當公車開動的時候哥哥沒有抓穩自己搖晃了一下,我就看他在抓緊欄杆的同時把站在前面的弟弟往自己身上攬著,然後抬頭告訴我:"這樣弟弟才不會蹦蹦"。我聽了真的好感動!雖然我們只坐一站,但是路途還是約五分鐘長,而且經過不少大轉彎,從頭到尾哥哥都把弟弟靠在自己的身上抱著,如果公車搖晃很大的時候哥哥更是一把抓緊弟弟,深怕弟弟站不穩。可惜我也得護著兄弟倆的安全,自己站穩當他們的靠山,要不然真的好想把這個畫面拍下來讓他們以後回味這麼可愛的兄弟情!不管他們在家如何互相爭吵,希望他們在外能永遠像這樣的互相照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16285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19 19:37

看了會感動耶!!

哥哥好可愛喔!!

這樣的兄弟情才是最~~~好的!!

哪像我以前 都被自己的弟弟咬.... (差那麼多)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8-02-20 19:32 回覆:

謝謝~我想這就是緣份吧!

祝元宵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