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跨年
2008/01/04 16:16:52瀏覽531|回應0|推薦14

第一次在歐洲跨年,當然就會有人問這裡的跨年氣氛如何? 可惜兩個寶貝還小,每天不到十點就熟睡了,加上晚上外面的氣溫都是零下的度數,我們實在沒那個興致出門和大家湊熱鬧,所以我就和大家分享我們在家的跨年趣事吧!

說也奇怪,我們人在國外,又是第一次在異鄉過新年,照理說我們應該會很好奇這裡是會有什麼跨年活動。只是我們看不懂當地的報紙,也很少看電視,而唯一的英文週報又沒有替這裡的跨年活動做宣傳,所以我們唯一想的就是上網看台灣的101煙火!不過我知道這裡一定會有跨年倒數的轉播,所以時間快到的時候我就開電視,和爸爸一起觀看這裡的倒數盛況。和台灣及美國相比,這裡的跨年氣氛比較低調。在台灣接近倒數的時候,幾乎每家新聞台都有煙火轉播。美國也是,只是因為時差關係有時看到的不是實況轉播而已。在這裡我差一點找不到戶外的跨年實況轉播,因為只有一台在播(這裡共有四台當地的電視台),然後另一台轉播一場室內跨年節目,其他兩台是播電視劇和現場談話節目。這裡戶外的跨年節目我們只從倒數看到煙火的開始,因為我家哥哥很湊巧的在這個時候和周公吵架了!我想應該是哥哥吵輸了,在大家互祝"新年快樂!"的時候,哥哥很大聲的哭了!我和爸爸馬上跑到小朋友的房間準備一人安撫一個小孩,結果哥哥完全沒有清醒,可能周公也不理他,自己哭一哭就停了,而弟弟是完全不受影響,繼續睡他的。剛好我們附近的鄰居,沒出門去人擠人的都一一出來放煙火,所以我和爸爸就乾脆窩在小朋友的房間欣賞鄰居們的煙火秀。

雖然沒有欣賞到本地最華麗的煙火秀,但是我們住家附近的煙火也很精彩呦!最好玩的是面對小朋友房間的這個鄰居,看到老夫婦一對和朋友出來陽台玩仙女棒。剛開始看到阿嬤一個人拿著仙女棒揮來揮去,身體有點微微搖擺,整個肢體語言讓我們在猜她可能邊玩邊唱歌,後來阿公也出來玩仙女棒,倆人很甜蜜的抱在一起,揮啊揮啊揮!我們看到阿公阿嬤同時把他們手上的仙女棒往我們這邊的草叢丟!還好仙女棒點完就自然熄火了,要不然就這樣亂丟好危險喔!第一次看他們這樣丟的時候,我和爸爸先是傻眼,緊接著就笑不停,因為我們第一次看到有人仙女棒是這樣玩的!這對夫婦和他們的朋友都是同樣的玩法,就像灰姑娘童話故事中的godmother,拿著魔棒在南瓜和小老鼠前面大揮幾圈,然後,咻~的通通把仙女棒往我們社區的草叢丟!還好他們沒有買很多,丟了約十多支就回到屋子裡取暖了。這時我就很慶幸草叢離小朋友的房間有一小段距離,外加社區管理員會按時整理草皮,要不然多了這些垃圾,小朋友就不方便到樓下的草皮上玩喽!

看完鄰居爆笑的演出之後,我們想起了電視沒關,就準備去關電視。結果爸爸開了cable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跨年節目,剛好看到維也納的新年音樂會實況轉播,我們就一起欣賞片段的演出。今年是我第一次比較專心的欣賞維也納的新年音樂會,因為之前不是在友人家看的就是要忙小孩,根本喵不到幾眼。雖然今年也不是從頭看到尾,但能專注的觀賞片段已經很過癮了。這場音樂會能每年在世界各地實況轉播不是沒有原因的。耳熟能詳的曲目是首要條件,我個人認為樂團戲劇性的表演,完全擺脫古典音樂會刻板又容易打瞌睡的形象,才是讓人印象深刻,意猶未盡的主要因素。只是當爸爸轉到這個音樂會的時候,我還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個樂團,因為今年樂團的人數很明顯的縮水了!真的是全球經濟不景氣,像這種知名樂團在這種重要場合還這麼精簡,我是邊看邊想以前大樂團的盛況呢!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推薦這場音樂會給喜歡古典音樂的媽咪們。如果下次出門逛街有看到在賣這場音樂會的DVD,可以考慮買來和寶貝一起欣賞。不管寶貝多大都適合看(或聽就好),因為樂團的每一個人都有趣味性的演出,寶貝可以學著演出的樂團一起搖擺和做動作,同時培養節奏感及古典音樂的喜好,一舉數得喔!

看了片段的音樂會我們就草草結束今年的跨年慶祝了,因為大人晚睡可是小朋友卻正常時間睡覺,所以我們想賴床補眠也不太可能。雖然沒有熱鬧的活動,但是這次的跨年很溫馨,希望2008一整年都是充滿這樣的甜甜回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1509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