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今天笑了嗎?
2007/11/20 05:40:43瀏覽570|回應1|推薦4

我是個天生就很樂觀很快樂的人(有無耐心或脾氣好不好就暫不討論~嘻嘻)。最喜歡的就是和大家分享我愉悅的心情。我給孩子的胎教除了聽古典音樂之外,就是每天開懷大笑(這也要謝謝老公的努力)。只要碰到懷孕的朋友,我一定極力推薦,盡可能天天開懷大笑。一來自己快樂,二來肚子裡的寶貝也笑嘻嘻(哥哥的第一張超音波就是笑笑的臉),再來是出來的寶貝也會是家裡的開心果。哥哥從出生到現在都是笑嘻嘻的(有時看到外人就會不好意思),弟弟比哥哥更是青出於藍,他不是笑嘻嘻而是永遠都是笑哈哈的。而且聽弟弟的笑聲是很容易被傳染的,常常聽到他和哥哥在笑,然後笑到無聲身體還再抖的那種笑。即使不在場有時我也忍不住的笑到肚子痛,因為笑聲實在太好笑了!

有快樂的心情,也要有甜甜的嘴巴,這樣才會有好人緣。可是嘴巴甜不只是說好聽話,而是要出於真正的關心,聽起來才不會起雞皮疙瘩。聽到孩子真心的問候,體貼的語氣,再累也值得。哥哥第一次溶化爸爸的心是在爸爸打掃完後跟爸爸說:"爸爸,辛苦了!"爸爸聽了真的差一點腳軟!孩子會這樣說,也是常聽我們講才會學起來的。所以這次要提醒大家的是,體貼的話和關心的話語要常常對你的另一半講,這樣寶貝們學會把愛說出來,夫妻之間也比較親蜜。光說不做是行不通的,但是只做不說偶爾也會有誤會,而且也少了那份浪漫。不管夫妻是否雙薪,整天為生活奔波忙碌就是很辛苦。出門前一句"老公/老婆,辛苦了!"外加一個kiss,回家除了孩子們的擁抱再加上一句"今天辛苦了!",真的很受用。夫妻之間隨時隨地的說聲"謝謝!","感恩喔!","I love you","麻煩你喽!","拜託一下","不好意思,借過一下","沒關係,慢慢來。"等之類的話不算是客套,而是讓對方知道互相幫忙是尊重不是理所當然。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孩子才會學著尊重和體諒。還有,大人之間說話婉轉不帶刺,語氣自然就不會太衝。在家好言好語的對話,孩子在外也會如此對人。現在的孩子有時會給人沒禮貌,凡事以自我為中心的感覺。只要我們從自己做起,這個現象就會改變。希望我們的孩子懂得孝順,我們自己就要孝順長輩,做給孩子看,讓他們知道孝順到底是什麼。愛一個人就要讓他感受到,不管是婚姻還是親子關係,都是要用心經營,才會越來越好,持久不變調。只是我們常會教孩子大聲說"我愛你",但對枕邊人就不一定常說。我自己也是如此,不過與其等對方開口說,不如我自己先說,多說幾次就有回應啦!

所以~多說好話,凡事往好處想,天天生活快樂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micde88&aid=1388104

 回應文章

s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最佳粉絲
2007/11/23 12:36
我家妹妹可是姐姐的最佳粉絲,只要是姐姐做的鬼臉,講的話,跳的舞,妹妹都會笑的咯咯咯,還真捧場勒!
doremi媽咪(doremicde88) 於 2007-11-23 23:00 回覆:
我家這兩個在弟弟還不會互動之前,弟弟也是哥哥的忠實觀眾。因為弟弟是射手座的很會搞笑,所以現在兩個就互相輪流笑彎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