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扣人心弦的日片「日本沉沒」(草翦剛、柴崎幸)和「縣廰之星」(織田裕二、柴崎幸)(上)
2007/04/09 14:09:06瀏覽859|回應2|推薦4

這兩部片論卡司和劇情是不相上下,

不過比起「日本沉沒」這種近來常見的災難片(劇情和「世界末日」好像)

「縣廰之星」的題材較之新穎些,

男主角長得也比較帥(織田裕二啊……),

至於女主角柴崎幸的演技仍是沒話說(好想看她演「多羅羅:天下之戰」)

兩部片都有十分經典的感人鏡頭,

「日本沉沒」中柴崎幸和草剪剛在直升機起降場死別時,

柴崎幸獨自一人在刮著狂風的廣大停機坪上,

抑制不住自己悲傷的表情,令人動容。

草剪剛隻身一人駕駛老舊的潛水艇往下潛,

直到潛水艇機身破裂、氧氣用盡,

為拯救日本居民壯烈犧牲,

他那因缺氧而紫黑而蜷縮的身影,

既顯出身而為人的渺小,

又能襯托出捨身為人的偉大,

這是全片最感人之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882394

 回應文章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好久不見的犬神
2007/04/13 00:04

「亂步地獄」我本來很想買,

後來怕太沉悶(因為它的風格好像蠻詭異的),

所以就放棄啦。

至於「妖怪大戰爭」我是還沒動手買下去啦,

因為我爸說好像不好看,

他看片的眼光比我準。

我看犬神你也喜歡寫恐怖小說喔,

改天來玩恐怖小說接龍怎樣?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2007/04/12 06:58

這陣子去光南,好像同一期出的DVD好像還有亂步地獄跟妖怪大戰爭的樣子,不曉得哆啦蔣有沒看過呢?(這兩部是我比較想看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