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爾史密斯的「當幸福來敲門」
2007/04/07 21:41:14瀏覽458|回應1|推薦6

星級:四顆

評分:88分

心得:

看過太多威爾耍帥的動作片(MIB星際戰警、全民公敵、IDF等),

現在突然要看他演劇情片,

一開始覺得有點不適應,

不過他在這部片裡演得比我預期的出色許多,

可能是因為跟他演對手戲的是自己的親生兒子吧,

自然而不造作,

真是令我刮目相看。

不過這部片的劇情真的很單純,

沒有什麼特別的奇遇或震撼的劇情,

比起來「永不妥協」還比較高潮迭起,

所以口味重些的可能看起來會不太過癮。

但這也是這部片的成功之處,

由於是真人真事改編,

所以單純的架構既貼近實情,

又更能突顯貧窮父子的患難見真情,

情感的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

威爾的進步自是不在話下(他演拳王阿里時就看出來了)

小威爾的演技又比一般好來塢童星自然可親得多,

自是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有一幕是父子倆因缺錢欠房租,

被房東狠狠趕出門,

兩人只好窩在車站的廁所裡睡覺,

父親環抱著安睡的兒子,

自己卻不敢閣眼,

一聽見有人在門外大聲敲門,

便驚恐得不能自己,

不能也不敢開門,

男兒淚緩緩地流了下來。

我想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能忘懷這經典的一幕,

把一個疼愛兒子的落魄爸爸形象刻畫得入木三分。

雖然國片「父子」給我的感受較此片深刻,

但我比較喜歡這部的結局,

想看溫馨感人勵志片的可以去試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873195

 回應文章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同意
2007/04/07 22:00
我也有看,十分十分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