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麗的哀歌: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雷)
2006/12/26 10:52:39瀏覽302|回應0|推薦3

星級:三顆又四分之三

評分:82分

獎項:最佳服裝、美術設計、音樂

心得:下妻物語導演中島哲也再次用力執導的作品,看這部片前我滿心期待,因為下妻物語算得上是一部有趣又創新的電影,而且讓深田恭子會演戲這一點令人不禁佩服導演的能耐,所以使我更好奇這次中島會用什麼方式來詮釋這種題材。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片名要改成「少一根筋的可悲的松子的一生」

很多片段獨立出來看真的是很讚,不管是畫面色彩還是服裝造型,全都華麗到一個極致,特效也做得很棒,女主角中谷美紀演技更是一度贊,但是這些都不能彌補它所犯的幾個致命缺點。

以下有雷。

第一,宗教救贖氣息太濃厚,而且把松子這種為了追求自己自私愛情的女人跟上帝牽扯在一起,簡直太誇張。

第二,重複的片段太多。那首松子愛唱的歌在片中放到我耳朵都快長繭,而且歌舞劇的橋段一直出現只會令人感到:啊,又來這套。

第三,結尾太拖戲。本來可以在松子身亡倒地後就結束的,但是硬是要加入回憶松子一生的片段,未免太多餘也太老套。

雖然本片稱不上完美,但也有不少可觀之處,除了華麗的歌舞場面之外,荒謬詼諧和虛實交錯的處理手法使本片增加不少笑點,觀影心情忍不住隨之起伏,如果不管那些敗筆,用寬容一點的標準去看,也不失為一部扣人心弦的電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61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