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血沸騰的「十月圍城」
2009/12/27 21:19:33瀏覽569|回應0|推薦2

《十月圍城》聚焦「國父短暫赴港開會」12小時的小事件-

革命之士保護孫中山先生的計畫,

牽引出事件前五天城內風聲鶴唳的狀況,

鋪陳主要角色和故事來龍去脈。

以親情和愛國為兩大重心,

俐落拳腳功夫為賣點,

緊湊的節奏勾勒為崇高理想犧牲小我的慘烈事蹟。

故事本身的動人之處,

在於參與人士放棄平順逍遙、甚至富裕的生活,

為了成就心中的大是大非,

選擇放下小我、成就大我的情操。

【以上摘自開眼電影網的簡介】

話說我是在人擠人的週日,

到人人都說爛的東南亞戲院看的。

當時距開演還有半小時,

正妹售票員跟我說只剩第一排正中央的座位,

我不疑有他地買了兩張。

結果,進戲院一看,

哇草,第一排只看得到螢幕的邊,

這種票還敢賣人,有沒有搞錯!

害得第一排的人全都擠到走道上去看了。

我和我媽運氣好,佔到沒人坐的最後一排,

不然一定出去幹譙他們到死。

好,言歸正傳,

這部陳可辛監製的「十月圍城」,

精彩度可比「葉問」、「霍元甲」,

但請注意,它不是武打片,

而是有血有淚的劇情片。

整部片有一大半時間都在鋪陳蘊釀,

但這些細節還不致於讓人有拖戲的感覺,

反倒讓後來的高潮戲顯得精銳盡出。

雖然某些對白和橋段有些做作,

但小人物捨生取義,犧牲奉獻的形象和精神,

卻成功地深植人心。

這得歸功於演員精湛的演技,

和導演精準的取鏡。

看完還有種深沉的悲傷殘留在心底,

與看完「阿凡達」的感動層次明顯不同,

「阿凡達」是它的「特效」令人感動,

而「十月圍城」令人感動的理由則是它的「血肉」和「人情」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3629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