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格悠遠的「超人再起」(有雷)
2006/11/19 00:27:40瀏覽367|回應1|推薦1

評分:87分

星級:四顆星

獎項:最帥男主角、最帥男配角、最佳特效

看到我頒的獎就知道我有私心,嘿嘿……

演超人克拉克的演員布蘭登長得很奶油小生,雖沒有李維的陽剛,但斯文帶點憂鬱的氣質跟這部電影的風格非常的搭,所以給他一個獎。

男配角則是演X戰警獨眼龍史考特的James Marsden,雖一直不很紅,但長得很漂亮,而且片中忠誠未婚夫的角色很討喜,所以也給他一個獎。

至於最佳特效,這部片真是當之無愧!從搶救飛機那一段就讓我看得目不轉睛,不管是畫面還是音效都令人超感動。

心得:

我一開始看片頭還不是很清楚導演到底在拍什麼(可能是沒看過超人第二集的關係),有點沉悶,情節不太連貫。

可是從平凡的克拉克開始拉開襯衫,用超音速飛上天際搶救飛機時,我的眼睛就整個打開了,真是驚險又刺激啊。

快節奏的畫面配合超人的行動齊出,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連看恐怖片也沒有這種感受啊,導演實在厲害。

好像要突顯英雄永遠是孤獨的氣氛,露易絲在六年後超人重返地球間已有了未婚夫,還生了孩子(雖然最後發現孩子是他的),這種安排雖然貼近現實,但我不是很喜歡,我比較愛蜘蛛人2裡戀情明朗化的結局,但也因為如此,超人超脫世俗的氣質才到達了一個較高層次的境界,為了大義放棄了愛人,隱忍自己的感情祝福愛人與新伴侶共度一生……感覺很悲情,可是當超人在天空遨遊的畫面出現,他臉上的表情似乎是平和滿足的,這又令人更欣賞超人的不凡的品格了。

一定要提一下,導演這次在超人電影裡加入了少見的藝術性,從畫面的色調,超人深沉的內心戲,都可以看出他的用心,風格悠遠,商業大片能拍出這種感覺的,不多!

不過用了這麼多的讚語,為何分數不到九十分呢?

第一,就是大反派雷克斯路瑟的選角。

我的天,凱文史貝西真的不適合演這個啦。

我覺得他的臉不夠搞笑,又不夠邪門,而且這個角色還真浪費了他的好演技,完全沒有他表現的空間,只要他一出現,片子的風格就變得怪怪。

第二,女主角不夠順眼。

她的演技是還不錯,但是,我只記得她的秃額頭……(對不起,這是我的偏見)

第三,劇情有些地方非常扯,有些地方又很老招。

比如說露易絲認不出克拉克就是超人,而且那段未婚夫懷疑克拉克是超人,結果露易絲和未婚夫一起轉頭盯著克拉克看,然後克拉克耍笨而讓兩人相視而笑的情節,真的是雞肋……

然後反派雷克斯只會用克利普奈來對付超人,而且那段超人被圍毆的畫面真是……反正只要是帶到雷克斯的情節,就覺得很老套。

最後再稱讚一下,未婚夫最後有來加入搶救露易絲和小兒子的情節還算不錯,沒有老是讓超人當英雄,雖是平凡人也能貢獻自己的力量啊,這個安排算是令人耳目一新。

結果我倒底推不推荐呢?

答案是:

推啦!

為了看史上最帥超人和最佳特效,當然要看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548240

 回應文章

四象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17 23:23
我覺得凱文史貝西演這片後把他的招牌砸的很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