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無冷場雙鉅片:「Live殺人網站」&「索命麻醉」
2008/05/11 14:03:35瀏覽1003|回應3|推薦9

會選這兩部片來看,主因有二:

第一,  女主角都很漂亮。

如「索命麻醉」裡的潔西卡艾芭。她在「驚奇四超人」和「萬惡城市」裡的演出本就令人驚艷,在「索命麻醉」中更是風華絕代,簡直是她的專屬寫真影片嘛。

「殺人網站」裡飾演熟女探員的黛安蓮恩。我非常欣賞她的演技,從「棉花糖俱樂部」與李察吉爾同台飆戲,「出軌」裡背叛丈夫的人妻,到「托斯卡尼艷陽下」詮釋尋找事業與人生第二春的失婚女性,日益精湛的演技使這部驚悚片加分不少。

第二,  創意滿分的劇情。

近年恐怖及驚悚片拍得過於浮濫,有很多劇情老套重複到不行,在觀眾的一片呵欠聲中,這兩部片的創意點子足以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索命麻醉」引進一個厲害的恐怖切入點:被身體禁錮的恐懼,不是用「奪魂鋸」裡的腳鍊,也不是傳統的五花大綁,而是在意識清醒時,靈魂和身體卻無法掙脫束縛,眼睜睜看著慘劇發生的內心深層的恐懼!

我想,看了這部片,應該有不少人不敢輕易動手術吧,畢竟將生命操控權交在別人手上,會發生什麼事我們可一點也不能保證,就像這部片裡男主角的遭遇一樣。

至於「殺人網站」,雖然之前也有不少小說碰過這類題材,但能拍得像這部片這麼發人深省的不多,killing with me,這是多麼聳動的口號!我們明知轉貼流覽陳冠希慾照會造成受害人們更深的心理傷害,可是,在夜深人靜的無人之時,我們的手還是會好奇地點閱它們,這是網路專屬超越常人道德觀的隱性犯罪行為啊!有句話叫「君子不欺暗室」,然而,真正能做到的,這世上又有幾人呢?片中凶手別出心裁地設計一個個殘忍的殺人機關,點閱率愈高,受害人死得就愈快,換句話說,鄉民們的好奇心不只會殺死貓,還能真正殺死活生生的「人」!

令人感到最為驚悚的,是全片最後一個鏡頭,留待大家自己去思索玩味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ajialin&aid=1857888

 回應文章

普希金 酷不停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review
2008/05/27 09:55

我有篇畫皮●螢照的文章 討論了一下相似的話題 可參攷一下哩

哆啦蔣(dorajialin) 於 2008-05-28 08:08 回覆:

我去看了,很精闢的分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24 21:57

第2不我也有看喔

還不賴

我也愛看電影喔!!有空可以介紹好電影給我喔

最近想看

"PS我愛你"

聽說好好看

哆啦蔣(dorajialin) 於 2008-05-26 08:28 回覆:

嗯,恰巧這部我沒看過,

我看的通常是市面上賣的dvd……

不過恐怖片我倒是可以推荐你幾部,

比如「索命麻醉」、「殺人網站」。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種手術......
2008/05/12 10:16

據說,只是據說......雷射矯正近視的手術是眼睛的局部麻醉,然後把眼皮固定。所以受術人就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角膜被割開,然後雷射在上面燒來燒去......
XD,打死我也不去做這種手術,我的心理強度還不到這種程度......

哆啦蔣(dorajialin) 於 2008-05-13 00:13 回覆:

太強了,就算不痛,一般人嚇都嚇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