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毛咪」循著光走去~(二)
2008/11/16 18:35:05瀏覽474|回應0|推薦5

我「毛咪」循著光走去~(二)

別了貓的家族和家人…「咪咕」、「寶寶」、 「屁屁」 和「躲躲」我已經先離開這個人情味濃厚的娑婆世界了也離開讓我不捨的一家人你們千萬不要為我流淚因為我是循著光走去 雖然我知道 你們一定會很傷心尤其是媽咪和姐姐...

爸爸節前幾天深夜因為任性的寶寶不停的吼叫為了制止牠於是與咪咕和你們貓家族吵了一架姐姐擔心我打不過你們又被你們「圍爐」連夜帶著我撤到「躲躲」住處那兒去姐姐並不知道我的呼吸道已受到感染呼吸困難加上吵架後離家的那種不爽的感覺原本活動不多的身體狀況更顯得無精打采了我是隻超重巨貓是超人氣「小胖」(12kg,但胖顯然已成為我健康的殺手。

爸爸節那天黃昏姐姐下班後要直接到烘焙店取蛋糕因為忘了訂購單在折回住處取單時發現我已奄奄一息了,她顯然受到極大的驚嚇趕緊把我送醫 由於情況危急擔心我半路不支將就交給一家我從未來過的動物診所首先打點滴 然後驗血姐姐驚慌的聯絡爸和媽等人,等他們趕到以後那個女醫師就一臉嚴肅的說:牠器官衰竭原因不明要等檢驗出來才能決定要如何救治。因為家人非常為我著急醫師不熟姐姐幾近歇斯底里的要醫師給個肯定的答案 場面弄得很僵,但也只依照醫師的看法等到檢驗報告出來了。此時的我 其實身體已經非常非常虛弱了脈搏和呼吸只是靠著點滴勉強的維持著如果我不是寵物,「貓的一生」應該就到此為止了吧!

 姐姐和家人大約在切完蛋糕(慶祝爸爸節)之後一起到了醫院來看我的檢驗報告並和醫師討論我的病情經過冗長的討論也沒有結論(姐姐其實是不放心把我交給這個似乎比較不專業的動物醫院)之後;媽媽只好打電話給周醫師(我的家庭醫師)詢問我的病情和如何處置經簡短的通話之後媽麻決定馬上轉院 ,到達安太動物醫院後, 抽血檢驗血糖過低其他檢驗必須等待隔天 他初步的研判是:毛咪的過胖體質加上呼吸道感染又有黃膽的現象,首先治療黃膽並以檢驗報告找出導致黃膽的病因然後再針對並因予以治療。病情實在是太嚴重了,痊癒的機會渺茫

 自此以後我就是在腳上插著針連著細細的兩條管子過著「打點滴」的近一個月日子。

 回想來到姐姐家裡是因為「我父母的主人」的透天房子賣掉以後毛咪到了姐姐的家 因為她們家人都很喜歡我而且我是新家第一次養的寵物很快我就適應了。

幾近全白兼有泰國貓和波斯貓的特點集所有的寵愛於一身過了沒多久 同母的小女生「小灰」也來和我一起,真高興除有了玩伴之外也可解我思念母親之情愫 每天最快樂的時光是和小灰到頂樓的空中花園嬉戲來訪的許多小鳥們喜歡和我們玩捉迷藏 小鳥們很壞時常故意從我面前飛來飛去戲弄我們忘情時我會爬到牆緣試圖捕捉小鳥 一但被發現時媽麻就超緊張的連忙把我從高高的牆緣趕了下來! 

 這棟華廈是姐姐的外公自己蓋的經過媽麻請設計師精心規劃裝潢簡單素雅客廳地板鋪的是米黃帶有一點象牙白的義大利進口軟質理石每次躺在上面真是舒服極了 而且有好多房間 每個房間都是鋪了木地板。

姐姐的兩個大哥哥都在外地求學,所以寬敞的房子除了住起來很舒服以外每次和小灰玩耍時毫無顧忌的跑來跑去 自由自在開心極了有時姐姐逢假日就會邀他的同學來家裡玩逗貓和拍照玩等曲終人散時因玩累了就呼呼大睡直到肚子餓才會醒過來只要有客人到家裡來都很喜歡一直摸著我用棒、球阿、打結的塑膠袋等逗貓。每一隻貓天生當高興起來救不免要對皮質沙發或椅墊猛然的抓了起來(待續)

我「毛咪」循著光走去(一)http://blog.udn.com/donohuang/2370059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ohuang&aid=238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