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毛咪」循著光走去 ~
2008/11/09 23:09:32瀏覽772|回應1|推薦10

「毛咪」循著光走去~之序:

「毛咪」2001/10/31出生 是來我們家的第一寵物貓2008/8/8因黃膽急診住院,雖經鳳山安泰動物醫院醫師急救後過兩週曾返家修養之後又因血糖太高、厭食、虛弱等併發症又進進出出許多次 直到 2008/11/6那天醫生說:貓咪今日清晨約七點平靜的走了沒有來得及向你們告別。

聞訊後全家都很傷心,自從「毛咪」到家裡來的這段時間 正好是兒女們相繼外出求學 及與妻結婚近30年來面臨經濟上和工作上的大變動也是最嚴峻的時期 以及妻的父親和我的母親分別在2001年和2003年去世,似寄情、 移情 「毛咪」以及其他貓們的貼心 頻添生活上的生氣 也正好填補了我們夫妻倆思親和想念兒女的寄託 。

在把居住十多年的華廈房子賣了之後 過程中從租到買又搬了兩次家 貓們就必須適應新環境卻是比較辛苦的 去大陸工作之前 大約4年多吧 !逢低在買了一棟緊鄰學校背對園林操場的透天厝 預計於明年初屏東的瑜珈教室開張時,好讓貓們移居到有天、有地、有庭院、有大露台的鄉間小居 讓蟲鳴鳥叫陪伴著貓兒們(現在是每天要到隔壁棟頂樓的空中花園玩耍) 能舉頭望見樹海和遠山而更接近大自然。

「毛咪」卻意外的先走了 一股深深的失落感油然而生翻著照片歷歷往事鮮明而真實 「毛咪」的部分卻已成追憶 真實與虛幻渾然的呈現 百感交集 一方面也對生命的流逝的一分傷感,一股 從未有的心觸 隨著音樂幽雅的旋律 眼角不覺濕潤起來。

正想著手以「毛咪」為第一人稱來描述牠的一生由於工作上舉凡專案計畫或企畫及工作報告是用心而不用情的論說文 加上現代人與朋友通信變得少之又少了 哪有機會動筆寫抒情文,應難免會有辭窮難以意表的遲鈍,但是真的謝謝「貓咪」的啟發,讓這片荒廢已久的心園得以藉著此時此景,好好耕耘播種, 怕是稍縱即逝的情景, 不久就會因為生活的波浪起伏而把心園的記憶給淹沒 ,或經久之後, 再也無法從耕鋤裡抓住最鮮明和流暢連貫的寫真了 (不能等到褪色和不連貫的脫節之後就變味了) 。

註:文中 「咪咕」是家裡唯一的母貓、「躲躲」是「咪咕」的老公 「寶寶」和 「屁屁」兄弟是「咪咕」生的四隻小貓之二 另其一與「寶寶」孿生的公貓也是純白的特點是如泰國皇室的雙眼是琥珀和藍鑽的寶貓 名叫豆腐住台南(有代表幸福與被寵愛的畫冊和部落格) 唯一的小母貓叫阿花(貓如其名)現住桃園中壢。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四隻小貓出世當時 正是國慶煙火在高雄左營龍十六施放時 ,巧合的是正好第一隻「屁屁」(也叫hanafi煙火)出生 接著阿花 然後雙胞胎「寶寶」和 「豆腐」(原名小裁縫)生完; 煙火施放結束。

我「毛咪」循著光走去~

別了貓的家族和家人…「咪咕」、「寶寶」、 「屁屁」 和「躲躲」我已經先離開這個人情味濃厚的娑婆世界了也離開讓我不捨的一家人你們千萬不要為我流淚因為我是循著光走去 雖然我知道 你們一定會很傷心尤其是媽咪和姐姐...(待續)

 http://blog.udn.com/donohuang/238991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ohuang&aid=2370059

 回應文章

謝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白貓
2008/11/11 20:44
哇!你家的白貓跟我家的好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