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国獨立宣言..聯邦立憲制共和國
2010/01/31 11:13:40瀏覽469|回應0|推薦0
美国獨立宣言……….1776年7月4日,於國會內

美洲十三合眾州全體一致宣告



此時此刻,於人事發展進程中,斯屬必要者,業為解消一群人民與他群間之政治捆縛,並視其地位─基於自然法與造物主之賜─于塵世諸政權間為互不隸屬且相互平等,適切尊重人類宣告獨立的目標理想之需求。



我等之見解為,下述真理不證自明:凡人生而平等,秉造物者之賜,擁諸無可轉讓之權利,包含生命權、自由權、與追尋幸福之權.



茲確保如此權力,立政府於人民之間,經受統治者之同意取得應有之權力;特此,無論何種政體於何時壞此標的,則人民有權改組或棄絕之,並另立新政府,本此原則,以成此型式之政權,因其影響人民之安全幸福至巨。



深思熟慮後,當得此論,即建立長久之政府,不應以無足輕重之理由改組,而基於已知之過往,世人寧可容忍積重難返之邪僻。然當連串之濫權者與篡奪者執迷不悟,迫人民屈伏於絕對專制下時,推翻此政府,是其權利,是其義務,並為未來之安穩提供新保障。



此限制已令各殖民地長久不堪,此事現今亦已成為必要,即由人民改變過往政府體制。大不列顛今上長久以來剝下益上,直接導致遍及各州之專制暴政。為證明斯言屬實,且將事實呈交公正之世間。



他拒絕批准,俾益最深且對公眾利益至關緊要之法條。



他禁止轄下總督們通過當前迫切而必要之法條,延宕法條直至得其恩准;而於留中不發期間,他徹底置之不理。



他拒絕通過其他法條以調解廣大行政區內之人民,除非人民放棄于立法機構內之代表權,此為人民至高無上之權,唯暴君畏之懼之。



他於異常、不當、且遠離公共紀綠保管之處所召集民意代表與會,唯一目的為使其因疲於奔命而屈從於他個人之意旨。



他反復解散議會,因其勇於堅決反對他侵犯民權。



他長期拒絕─於議會解散之後─使其他人當選以讓立法權─無可消滅者─回歸由多數民意行使;國家長期暴露於一切可能導致動亂之危機。



他力阻各州增加人口,為達目的而阻撓外籍歸化法,拒絕通過鼓勵移民內附之法條,並提高撥用新土地之門檻。



他拒絕通過建立司法權之相關法條,藉以妨礙司法。



他置司法於個人意志之下,獨斷決定其職位與薪資之數目與款項。



他設立大量新機構,送來成群的官吏吸取民脂民膏。



他於吾民之間維持常備軍─於承平時期─不經議會同意。



他酬庸軍權,使之自外於,並超逾民權。



他勾吉他人,使我等隸屬之司法體制,既逾越於憲法,亦未經律令之認可。禦准虛有其表之議會所炮製之種種法案:



于吾民中駐紮大軍:



以偽審判卵翼殺人犯逍遙法外:



切斷吾民與他方之貿易往來:



不經吾民同意即開徵稅賦:



多次剝奪吾民由陪審團聽審之權益:



押送吾民至海外,審以羅織之罪名:



廢止英式自由法制於一鄰省,立專制政府於其中,並擴展其疆域,作為樣板與便宜行事之手段,用以推行相同之威權統治至各殖民地中



奪吾民之憲章,廢止我最具價值之律法並根本改變我政府體制:



中斷我之立法職能,而聲稱他們有權為我一切大小事宜立法。



他拋棄此地之政務,聲明吾民不在其保護之下,對吾民強加戰爭之重荷。



他掠奪我海域,踐踏沿岸,焚燒城鎮,殘民以逞。



他刻正運來大批外籍傭兵以恣意屠戮、蹂躪、與妄為,其手段之虐酷與卑劣幾與最野蠻之時代毫無二致,作為一個文明國家之元首,完全失格。



他強俘吾民於公海且武裝之,以對其母國不利,強令其成為親朋好友之劊子手,或被害者。



他煽動內亂於吾民之間,圖我開疆拓土之民;眾所周知,未開化之印地安野人作戰法則為不分男女老幼格殺勿論。



於承受如此壓迫之時期吾民謙詞請願興革:吾民一再之請願遭回以反復之傷害。一國之君,其品格已然烙下可稱為殘虐之措施時,已不配作為自由民之統治者。



並非我等未曾顧念我不列顛之同胞。我等曾不時警示其企圖,即外延立法權以將非法之司法管轄權籠罩吾民。我等曾提醒其民,我移民與墾殖者之狀況。我等曾籲其天生之正義感與雅量,我等曾求其以同文同種之情一改前非,其作為,無可避免地影響雙方之關係與往來。他們對情理之聲充耳不聞。我等必須因而順勢宣告與之分離,並待之如待其餘人等,敵視我者敵視之,睦我者睦之,友我者友之。



領銜簽署者們主張(現時人民須改組政府之態勢,不列顛致之),各殖民地有必要推翻與不列顛主權之政治束縛,成為獨立國家。結論之核心,包含於7月2日通過之李氏決議文



我等,美利堅合眾國之代表,召開全員大會,為吾民之公正意向世界最崇高之正義籲求,以各殖民地正直善良民意之名義,及其授權,鄭重發表與宣告,團結之諸殖民地為,亦有權是,自由獨立之國家,有權宣戰、媾和、締盟、建立貿易關係、從事其他獨立國家有權行使之事務。為支持此宣言,以神賜之洲之屏障為堅固依靠,吾等相互託付生命財產、與榮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ywong1210&aid=373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