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很多耶!
2011/05/29 16:00:50瀏覽491|回應0|推薦29

   從小我就不用功 成績一榻糊塗 挨罵是家常便飯 很沒面子。越挨罵 越討厭讀書。惡性循環 大概小學五年級時 和一個物以類聚的同學汪曉玲(也許名字記錯 年代久遠)約好離家出走 反正家長老師都不喜歡 乾脆去流浪!

     等到僅有的一些錢花光之後,天也漸漸暗了,開始害怕起來 又沒膽子真的去流浪 只好回家。更丟臉 但也沒辦法。我還想出一個藉口 說是因為搭錯公車 迷路了 走了好久好久 。媽媽還頗表同情    我還以為可以逃過一劫。

     哪知我爸爸已經到處去找去問 已經搞清楚是怎麼回事,當然不相信 『搭錯車』的鬼話 結果是狠狠得被痛打一頓。

       後來我再也不敢說謊 可惜並未改掉不用功的壞習慣。直到離開學校後 才深深體會:書到用時方恨少!

     都是逃家 嘛 可是 差很大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nnachu31&aid=526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