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
2016/12/30 21:30:12瀏覽410|回應1|推薦4

我是懦弱的

在你開口問我的時候

我是煎熬的

在我思考答案的時候

我是無能為力的

在死神靜伺一旁的時候


雨 傾盆而下

彷彿預告

淚 即將潰堤

本該無懼於生命的輪迴

卻無法承受倉促的告別

我只能仰臉對著探出雲層的陽光

讓淚 慢慢蒸發


揮手祝福 你的全新旅程

誠心期待 你將帥氣重生

而我

永遠記得你掌心的溫度

永遠複製你淺淺的笑容

勇敢前行

讓愛 繼續蔓延

103.05.28悼

2年了嗎?臉書的活動訊息傳來,該送給你生日祝福了。大頭貼的照片帥氣如昨。

同事那幾年,我們的交集並不多,從其他人口中聽到對你的評論比較多,都是好的──脾氣好,氣質好,修養好,習慣好,不菸不酒,不暴飲暴食,每天良好的生活作息與持續的運動習慣,包括外來的賓客也都對你年輕不顯齡的帥哥樣貌讚譽有加。突然接到你住院的消息,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更難以令人接受的是,竟然已腸癌末期,每個知道訊息的人都下一樣的註解~怎麼輪也輪不到你。

到醫院看你的那個晚上,天空飄著雨,你平靜的敘述著發現疾病經過,看到你不顯病態的模樣,同事們都放心不少,一一握手告別,而握住我雙手的那一刻,你竟不肯鬆開了,那麼緊握的力道,彷彿一個即將溺水的人,攀住了隨手抓到的那塊浮木,凝視著我的雙眼,傳遞了內心的無助與惶恐。而我,身為一個專業的護理師,比你更無助。站在生命的面前,我們都是如此的渺小。走出病房,我的雙眼跟著小雨紛飛,看不清這世間的道理。

最後一次在你家中,一大群同事圍繞著的你,略顯疲態,俊秀的臉不變,雙腿卻已腫脹難辨。不知該如何打開話題的同事們,只能故作輕鬆的談笑起來。我坐在你的身旁,伶俐的口齒,竟笨拙得無話可說,只能遞手作浮木,此刻,你又給了我難題:「妳可以告訴我,我還可以活多久嗎?」強忍著不讓眼淚潰堤,我昧著良心告訴你一些人定勝天等,連自己都不相信的道理。那個夜晚,我徹夜難以入眠,深怕你發現,我說的都是謊言。

網路的照片留住了你嘴角的微笑,掌心的溫度記憶了你曾經的信任。瀟灑離開或留下,交會後同行或各自轉身,原是命中註定,無法改變的殘酷現實。偶爾浮現的你的臉,溫和依舊,沒辦法向老天爺抗議的平凡人,繼續走下去的每一天,我選擇微笑前行,只為那一雙雙溫熱的,可以繼續讓我緊握的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gs520p&aid=8695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