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CC的眼淚--林口干城二村(八) --發現父親的勳章
2009/07/18 06:44:08瀏覽2123|回應0|推薦10

  週六早上五點鐘,帶著手電燈回家想找以前練武的兵器.

共計有大刀隊小砍刀,60年代鑄造的雙勾(那是老師年輕時用的,後來傳給我),

及梅花單刀.雖然現在說可能沒有說服力了,年輕時曾代表中華民國參與國際盃武術比賽,並領有中華國術會頒發國家級裁判證(具有亞運裁判資格).

後來並沒有發現那批兵器,卻發現父親的軍旅木箱,上次回來並沒有發現,這次有

看到,裏面東西都倒出來了,散了一地.

仔細看那堆文件,裏面居然看到父親的忠勤勳章證書,好大一張,有四開那麼大,民國五十八年由總統   蔣中正頒發,還有一張五星寶星勳章,民國五十五年由國防部長  蔣經國頒發.父親居然是一位國軍英雄.這些事父親從來不提.

雖然兵器被拿走了,讓我有些遺憾(找機會去向老師賠罪吧),但發現父親的秘密更

讓我高興.

父親生前常說,我這輩子什麼都不會,只會開車跟打人.

但父親為國盡忠,為村民努力服務,照顧家庭及並以自己的人格操守為表率養育教導我們,他活過精采充實的一生,我以擁有這樣的父親為榮.

寶星獎章(Medal of Excellent Efficiency )

陸軍一星寶星獎章~REX蒐藏 

章內層中心為藍色,代表天空;中層為金色五角形,作輻射狀,表示星光四射,外層紅色表示熱情,深綠色上鑲嘉禾,代表農業立國之中國。象徵榮獲此章者,熱愛國家,國家亦視其若天空光耀之寶星。

此章於中華民國四十七年五月五日頒行。

章分為一至九星九種,凡陸軍人員服務滿三年以上,最近三年考績甲等以上,並有特殊事蹟可記者,頒給一顆星寶星獎章,服務滿六年以上,最近三年考績甲等以上,並有特殊事蹟可記者,頒給二顆星寶星獎章,以後每增滿服務三年,最近三年考績甲等以上,並有特殊事蹟者,即頒給增多一顆星之寶星獎章,至獲得九顆星寶星獎章為止。現改為累功給獎頒授。(此章為襟綬)

P.S.下午又帶著兒子回去干城二村,到了村裏辦公室看一看.

拆的亂七八糟,滿地碎玻璃及雜物.

在那堆雜物看到一袋文件,小心的撥開玻璃,把文件拿起來,民國73年干城二村會

議紀錄,小心的收好.在那堆雜物底下也許還有其它東西吧.我就沒動了.慶幸之前

把一本老相本先收好了.

看到角落有一堆大國旗,撿了一面不太髒,沒有腳印的,小心摺起來收好.

然後到處逛逛,感情很深喔!!還看到有村民站在那裏懷念,我看到有村民回來的,認識不認識的都會上去打招呼,並把這個部落格網址抄給他們紀念.

當他們知道有這個部落格存在時,都蠻驚喜開心的.

大廣場上有一堆不認識的外地人還有小孩,想是拆除這裏的工人,前幾天晚上看到的就是他們.唉!!不要直盯著我看嘛,我又不會跟你們搶生意,我只是回家而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flower&aid=314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