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CC的眼淚--林口干城二村(四十六) -來到爸爸的故鄉, 江蘇贛榆
2020/07/06 02:32:46瀏覽477|回應0|推薦3

小時候小到還沒讀幼稚園的時候, 自己的名字都還不會寫.

爸爸就要我們記住江蘇贛榆的這個地名,而且要會寫不能忘.

因為我們來自這裏.

這很鄉下, 從工作地方要坐大巴五個半小時, 再轉公交車過來,

即時因為工作的關係,己長期待在江蘇工作七年了.

難得終於有機會到這來看看. 

這個從小就熟悉名字又陌生的地方.

這裏講話口音真的和爸爸一樣.

晚上在路上閒晃,看到很多人在拿手電筒,在樹上草裏找東西.

我就問:妳們在找什麼.

她們回:我們在找知了.

又問我: 你不是贛榆人厚.

我回:我爸爸是,我來自台灣. 到這來玩的.

贛榆面積不大, 也才一百多萬人口, 這裏是港口小鎮, 海產很便宜, 魷魚及海蝦一隻才二元人民幣.難得可以吃到新鮮現撈海產.

境內又有不少小山, 也有不少濕地. 規劃為重點發展據點. 蠻繁榮的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flower&aid=14156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