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字要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
2009/07/25 01:16:23瀏覽498|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失業率5.5% 宜縣全國最低

對呀, 只要有田的都不算失業

只要有一小時的臨時工都不算失業

數字要有多漂亮就有多漂亮

失業率5.5% 宜縣全國最低

宜蘭縣創下今年上半年全國最低的失業率5.5%,也是有史以來,名列全國失業率最低的一次。縣政府表示,呂國華縣長努力招商帶動就業,已逐漸浮現成果,舉辦大型活動也為縣民開創經濟效益。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今年上半年全國各縣市的失業率排序,全國平均失業率5.73%,宜蘭縣失業率5.5%,是台灣地區失業率最低的3個縣市之一,其餘兩個同列5.5%的是基隆市、台南市。

由於宜蘭屬於偏遠小縣,失業率向來偏高,但最近半年來不但人口成長,縣府招商後所開創的就業機會,甚至破天荒第一次成為全國失業率最低的縣份。

縣政府表示,過去三年多來,縣府團隊拜訪八百多家廠商,呂國華縣長親自造訪三百多家,引進119件投資案,其中48家已開幕量產,業者優先雇用宜蘭員工,即將開幕營運的觀光旅館也陸續招募員工,對降低宜蘭縣失業率的幫助很大。

縣府更積極輔導傳統工廠轉型為觀光工廠,提高就業率,另外發展多元產業,協助成立全國最大的休閒農場聚落,光是民宿在一年來就成長一百多家。

縣府年初舉辦台灣燈會,被稱是20年來最為成功的燈會,帶來300萬人次遊客;根據國稅局統計,燈會期間宜蘭縣旅館餐飲業的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兩至三成。

5月中旬閉幕的綠色博覽會,入園遊客突破45萬人,刷新10年紀錄,創造4.2億元經濟效益;正舉辦中的國際蘭雨節,遊客已突破3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10萬人。

呂國華表示,宜蘭失業率有史以來頭一次是全國最低,縣府團隊努力,有目共睹,但不敢以此自滿,會繼續努力向前行,讓縣民好就業、好生活。

【2009/07/24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asx&aid=3164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