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坦承,7、8月失業率可能再攀升
2009/07/25 02:00:47瀏覽760|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政院老實說 7、8月失業率可能再升

嚴正抗議!

這條新聞一定是假的!

耶?

不是說消費券很有效嗎?

不是說教育券與大企業見習生花招很有用嗎?

不是說擴大內需方案很有效嗎?

不是說急單效應?

景氣已經回春了嗎?

國內失業人數 逼近65萬 .....這一定是假的啦

 

行政院發言人蘇俊賓昨(23)日坦承,7、8月失業率可能再攀升,但9月後、中秋節後景氣回溫和執行公共建設的綜合效應會發揮出來,失業情況將獲得改善。此外,蘇俊賓強調,目前未規劃再發放消費券。

行政院主計處前天公布6月失業率5.94%,較5月上升0.12個百分點,再創歷史新高。蘇俊賓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因畢業潮來臨,7、8月失業率還會再升高。對失業趨勢有了解的人都會提出這樣的觀點,不只專家這麼說,包括行政院長劉兆玄都提過。

蘇俊賓說,今年6月相對5月的失業率增幅,與去年同期增幅幾乎一樣,沒有因產業結構或環境而大幅增加,依此判斷,相信9月後就業會改善。

蘇俊賓說,行政院已指示勞委會緊盯就業環境,推動既有的就業或產業環境的改善措施,同時對需要就業的族群,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如何得到必要的就業資訊媒合平台,會緊盯各部會執行進度。

蘇俊賓說,劉兆玄與主計單位都有掌握失業率攀升趨勢,行政院的態度是在季節、金融風暴與其他特別因素前提下,想辦法壓低失業率到最低,並透過各種行政執行程序與手段刺激經濟景氣。

外界關注中秋節是否可能再度發放消費券,蘇俊賓說,目前沒有這樣的規畫,行政院也判斷中秋節後,整體景氣將回溫與行政部門執行公共工程的綜合效應會發揮出來。

行政院表示,大專畢業生至企業實習方案截至22日止已媒合2萬9,022人,已達目標的80%以上。另外,各部會將積極推動各項促進就業措施,至年底續維持目前的總就業量,也將加速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愛台12建設的工程發包。

【2009/07/24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asx&aid=316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