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內失業人數 逼近65萬
2009/07/17 17:49:33瀏覽473|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國內失業人數 逼近65萬

嚴正抗議!

這條新聞一定是假的!

耶?

不是說消費券很有效嗎?

不是說教育券與大企業見習生花招很有用嗎?

不是說擴大內需方案很有效嗎?

不是說急單效應?

景氣已經回春了嗎?

國內失業人數 逼近65萬 .....這一定是假的啦

 

國內失業人數 逼近65萬

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日前指出,30個成員國在2007年底到2010年底的三年期間,總計約有3,000萬人失業,OECD秘書長古瑞亞還表示,「龐大的失業數字正在各地造成許多壓力」。

OECD說,以英國為例,到5月為止的三個月內,新增了28.1萬失業人口,使得失業率升至7.6%,是1997年1月以來的最高點;南韓的六月失業率也來到3.9%的高點,失業人數為96萬人,是2005年2月至今的最高水準。

不過,OECD也強調,這些數字大體符合許多經濟學家和政府官員的預期,他們認為,全球經濟雖然可在年底或明年初脫離衰退,但失業率仍將居高不下。

國內的失業情況也不遑多讓,失業率早已在今年2月,以5.75%破了前一波5.35%(民國91年8月)的歷史新高,此後一路向上,只有在四月分微幅下降,下周三將公布的最新失業率,可能會到5.95%,失業人數逼近65萬人。

官員指出,每年6到9月由於畢業生進入職場,失業率都會上升,但通常到了10月,失業率就會反轉向下。但是,去年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影響,10月分的失業率不降反升直到現在,顯示國內勞動市場情勢確實嚴峻。

【2009/07/17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kasx&aid=314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