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非4] Together, 長頸鹿家族
2015/12/26 08:33:51瀏覽786|回應0|推薦12



旅途緣起


我的南非之行,雖然決定的很突然,卻玩得很愉快,一切都似行雲流水。這次的團員形形色色都有,大部分是年紀較長的銀髮族,而且他們很多人都是去過許多我還沒去到的地方,如:北歐、阿拉斯加、俄羅斯、土耳其...等,甚至我們都推測他們是已經沒地方去了,才來南非。不過聽到團員說他們報南非團好幾次,可是都未成團。這讓第一次報名就成行的我們,有點不好意思。不懂惜福的我們,差一點就變節去埃及。

這一回要來談談我們旅途中人物的點點滴滴,對我來說,這是跟團旅遊的附加價值。首先要講到我們的導遊--阿舍。導遊人不錯,有唸書的(讀歷史的--介紹的很詳盡),也很有骨氣。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有一次他在巴士上差點要開始賣東西時,當下聽到底下有人在竊竊私語,於是他索性不賣了!之後我們私下與他閒聊,他也說自己有點不能平衡。因為別的導遊(他指的是日本線的)都可以賣,但他們只要一賣,就會有人說話。擔任日本線的導遊聽說油水很多,有的導遊在車上連菜刀都在賣,甚至每講一句話用意都是在鋪梗,簡直誇張到家!而且日本線出團頻率高,不怕沒小費賺。反觀出他這種長途又冷門路線的,有時還要在家坐冷板凳,特別是因他不是旅行社的正式員工,更沒有保障。其實他走的行程都是玩家最哈的深度+高檔的路線。換個角度想,可以玩免錢的也是算賺到了啦! !

由於本團共有二十來人,吃飯時便可湊成三桌。很幸運的我們這桌的人有默契、有緣份,坐在一起特別融洽。另外隔壁桌看起來也挺熱鬧的!他們是由一位四十好幾、單身的吳先生召集兩位女同事展開,所組成的貴婦親友團,包含三對夫婦、一位中年貴婦和一位老當益壯的阿嬤。有人說阿嬤很會跳國標舞,真乃黑矸仔裝醬油--看不太出來。稱她們是貴婦應不為過。有一回導遊帶我們去逛鑽石店,挑呀挑,我們好擔心要是沒人買,會不會害我們被關在裡面。我於是盯著看她們何時下手,這時候就只能靠她們了!當我想刺探軍情時,聽到婦人與阿嬤對話說 "我要不是來南非怕被搶,我一定把我三克拉的鑽戒戴出來!"---好大的ㄎㄨ一靠! 一聽我便傻眼。看來連她們也縮手了!據說是有點小貴,所以真的沒人買。 那婦人似乎玩的太high,到了最後一個晚上,竟走路不小心摔了個四腳朝天,鑽石沒買成,卻從南非帶回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一臉的鼻青臉腫回家! 真是好慘! 希望那位貴婦後來也平安無恙。

另外一桌的組合就比較奇怪,他們吃飯時像在看默劇,誰都不講話,默默扒飯。成員包括那位單身的吳先生、還有自己出來玩的已婚林小姐、一對很客氣的夫婦、還有三個老是喜歡脫隊行動的母女表親檔,因為大家沒話講,所以每次吃飯他們都吃最快,然後吳先生和林小姐都如坐針氈,好想投奔我們這桌。

有緣千里

回到我們這桌的溫馨組合,我與朋友都是規矩正常、隨和的人,加上一對非常友善、見識很廣的退休吳先生夫婦、一對家教很好的母女,以及一位t公司的單身女郎。每回吃飯時,大家便開始八卦。吳先生就說"多吃菜少吃飯",然後強調過幾天要講故事給我們聽,還催我們把菜吃掉。我們就這樣等了好幾餐。後來第三天晚上,當我們吃飽時,他終於說了...他說這個故事是他有一次參加旅遊時知道的。那時他們與四位高雄來的年輕人同桌吃飯,一開始大家似乎很客氣,吃的不多,但是每當吳先生夫婦用完餐先去化妝室回來後,總是看到碗盤被清的一乾二淨。終於有一天他忍不住,便告訴這些年輕人不用客氣,想吃就盡量吃完。但是其中一個人就說...

"啊! 您有所不知! 其實我們也是吃不多的,只是勉力為之,這其中是有原因的...
我們高雄有個習俗...
接著第二個人就繼續說,是他的老婆曾去"觀落陰",看她往生的姊姊,結果發現她姊姊在陰間一直在吃餿水,妹妹就忍不住問為什麼要吃餿水,她姊姊回答,因為以前浪費,所以現在在陰間要接受處罰,這是報應啊!然後又繼續吃...妹妹看呀看,又覺得奇怪,問說那為什麼她只吃左邊的,右邊的不吃呢?姊姊便說,因為那是妳的啊! 說到這裡,我們都捧腹大笑!原來他為了要告訴我們不要浪費,拐了這麼大彎。但是他正經地強調"這可是真有其事的喔!"後來我和朋友就遭殃。為了讓同桌夥伴以後能少吃一點餿水,我們兩"壯丁"只好先當飯桶。不過能為大家服務,我們可是很樂意的啦! !

恩愛夫妻


說到吳先生夫婦,有一件事也令我印象深刻與感動。有一回我們在開普敦水門廣場的超市買東西,我們各買了好幾瓶酒。事業有成的吳先生據說手有受過傷,不能提重物,於是她賢慧的太太便代其勞。我們出了賣場,各自提了一袋的東西,我自然地想幫吳太太拿。客氣的她說不必。於是我說"那我們交換提吧!"因為她的袋子似乎東西比較多,年輕人日行一善也是應該的。這一提...乖乖!不得了!~ 好重喔! 我想,如果當下我沒有與她交換,她一定也是咬著牙,撐著也要提回去,她的表情是那麼無怨無悔。我想著,這些相夫教子的賢妻良母,真的好"阿信"!果真是男人背後支撐的力量! 難怪吳先生事業這麼成功,他們子女也個個有成就。得此牽手,後半生等於幸福好命啊!吳氏夫婦現在在台中很多地方當義工,雖然有錢,但是謹記白手起家的辛苦,所以他們很節儉,是很值得學習的一對長者。!

關於恩愛夫妻的事,來自同桌母女分享的一段故事也令我記憶深刻。這是發生在她們去埃及的事。她們當時有一對夫婦團員,先生很胖很胖,但是對太太很好,太太也很體貼。當他們千辛萬苦來到埃及時,當然要去金字塔裡面瞧瞧。但體恤到先生的體能恐怕會很辛苦,太太便說她先下去探路好了,如果覺得是很值得、非看不可、適合老公下來時,再請團員向後傳話給先生,這樣就不至於到時老公負荷過大,或白跑一趟。於是太太進去後,實在覺得裡面空氣很糟,味道很差,便憂心地請後面的人趕快叫她先生不要來,同團的夥伴也很幫忙一個一個向後傳,沒想到十分鐘後, 她先生還是衝到她身邊,原來是"貓在鋼琴上昏倒"的事情發生了! (大誤傳又來囉!) 只見胖先生是一滴汗一滴汗,大粒小粒的流下來。同行的團員都忍不住鼓掌,為胖先生的"三從四德"欽佩叫好!聽聞如此溫馨之事,如此甜蜜之愛,怎不令人羨慕? !

幫長頸鹿移民


在南非的許多觀光景點都可以看到木雕,其中最讓人覺得愛不釋手的就是長頸鹿。大大小小的長頸鹿擺在一起,就像小型的動物園一樣,很卡哇伊!於是我的朋友他第一天便買了其中一隻,殺價了半天,以為買了個好價錢,沒想到第二天又看到類似而價錢更便宜。雖說心在淌血,但實在喜歡,為了湊一對,他又買了第二隻。之後為了這兩隻一公尺高,寶貝的長頸鹿,他來來回回機場飯店,都像在幫動物園搬家似的,愛惜的不得了!這一段動物大遷徙,也變成旅途中團員們有趣與難忘的花絮。我們還打趣的說,回台灣要成立一個部落格,讓來自南非的長頸鹿木雕來一次相見歡,那一定相當好玩又有創意。

說著說著,這個鬼點子是不是很酷? 哪個宅男想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40457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