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案事件25之6 阿南強暴案
2009/11/20 22:00:39瀏覽518|回應0|推薦3

阿南是一個有前科的重點分子。他一來連上就引起眾人的注意,尤其是他前胸後背上的那幅龍鳳刺青圖,與連上盛傳他入珠的傳奇。阿南自小父親就去世(又一個單親家庭!),母親對他的教導真是絞盡腦汁、費盡心思,同樣一個工廠出品的~他的哥哥就是一個正直的好青年,身為海軍志願役專科軍官,幹到副連長。然而阿南天生我行我素、桀傲不馴、不服管教(這是常用的軍中術語),一身的霸氣與流氣,就活像一匹脫韁野馬,著實令人頭痛。

 

阿南第一次惹事是在要出基地前夕,偷跑出去喝酒。酒,是他的第二生命,可是他大概不知道,酒幾乎誤了他的一生。

 

阿南天生衝動,壓不住自己的火氣,對於別人暗藏攻擊性。出外構工、早晨跑步,只要有人和他一言不合,犯他的沖,可能就會慘遭他的報復行動(恐怖份子?), 因此禁足也快成了他的家常便飯。記得當他某一次因打架剛被禁足完,等待下一個禁足處分時,放了兩天假,結果就出事了…。

 

那一次我留守於連上,恰好是軍人節 (真是諷刺),我先是接到他母親的電話,說他與親戚起衝突,她已經與對方私下協調完糾紛,因為阿南的腿已受傷,次日她會以這個理由親自帶阿南提前回來, 但阿南可能不會承認發生什麼事, 因為他以為別人還不知道他幹了啥好事;所以他回來時,請我們不要驚動他 (…這是什麼倫理?)。接著憲兵隊也來電,說法類似。哇ㄎㄠ`!是憲兵隊..非同小可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原來前日晚上,休假外出的阿南,與朋友喝了點酒,後來也不知他如何得知表哥不在家,偷偷跑到表哥家,由二樓窗戶闖入,對其表嫂…。睡夢中的表嫂起初以為是丈夫回來,黑暗中任他上下其手樂在其中。後來摸到了阿南的平頭,才發現不對勁,大喊非禮救命…,  阿南洩了底之後, 即用枕頭抱住頭掩蓋自己的身份 (是鴕鳥嗎?), 然後再退至窗戶邊跳樓逃逸,他的朋友竟騎著摩托車在樓下等他。 因為腳膝蓋強烈撞擊, 他的腿也因此而受傷。

 

當阿南藉酒畏罪,卻終於還是得承認事件經過時, 他被送入旅上的禁閉室獨居房看管,那一刻,我想像若我是他,大概已經覺得天地變色了吧!看他在掛蚊帳時,雙手仍不停地顫抖,不禁讓人覺得人生的悲哀莫過於此,管你是什麼英雄好漢,變成卒仔就是這樣。人,千萬不可一日踏錯呀!

 

聽他母親說:這事件可能有案外案,但這並未獲證實。為使表哥表嫂能原諒阿南、雙方和解,告方撤銷告訴(當時強暴仍屬告訴乃論),他母親差點要答應將房子作為抵押,讓對方作為購買新屋時的抵押品,而據悉,他們於事件發生隔天,就去訂了新屋。無論如何,也不知是否對方可憐當時失魂落魄的阿南,願意給他一次自新的機會,或是母親最後承諾了什麼條件。一個月後,阿南從禁閉室回來了。那時,他不時又展露出他的邪惡本質,似乎他又回復了原狀。這次劫難事件是逃過去了,但下一次呢?我知道,不會太遠了!隨著阿南的犯罪,也正式宣告連上的四大天王(註*)出線!

 

 

 

註* : 龍哥、瘦猴仔、麻糬、阿南等四人,是我當時認為的四大天王。狀況王麥可還技差一籌、遠遠不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516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