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案事件25之2 狀況兵龍哥
2009/11/12 01:12:29瀏覽373|回應0|推薦1

連上忽然來個狀況兵龍哥,這是繼麥可後的第一人。我對他開始有印象是由他作文簿中反應學長對他很不好..開始 ~這太令我訝異了。本連是旅上出了名的天堂連 ~ 既沒有過度訓練,也沒有老兵欺負新兵,是新兵隊裡的新兵票選最想分發去的十大單位之一呀!他這麼一寫,令我震驚,是否我太疏忽縱容了,連上難道管教已偷偷變質了嗎?直到我看到他..也不用做約談,我就知道他不受歡迎,令人肚爛, 真是其來有自 ~他長得一副愛睏面嘛!果不其然,龍哥一來出公差懶, 二來反應慢,是左右觀察法(看別人有沒有比他先舉手)的標準實踐者,看他偷吃不擦嘴,摸魚沒技術的蠢樣, 要不被眾人盯! 眾人罵!恐怕很難!

 

有一日早晨跑步時,有人像家裡失火似的衝著過來回報龍哥昏倒被送到醫務所,當時我立刻趕了過去,只見龍哥蜷縮在床上,身體一直發抖。嘴裡唸著學長 ,不要!學長, 不要!

 

禿頭的醫官劉董說,曾試著用冷水潑過龍哥,龍哥的反應不太像真的有病,若有可能,大概是緊張型間歇精神分裂突發症.....機哩叭啦好長一段病名 ~ 醫官劉董好像把他所有知道的病名全都串在一起 ,我也記不太起來,我請他再說一遍確定一下,我真懷疑這個病名是他自創的。他建議我可以帶病人去802軍醫院看看,如果病人會造成部隊困擾,或許可以辦驗退(醫官最喜歡用這招,最好部隊裡都沒有阿兵哥,要不就每個人都是藍波)。在此同時, 我即向連上弟兄詢問龍哥的生活狀況,大部分人對他都表示厭惡、鄙視。龍哥有諸多小動作, 比方說點名答有!,他總是最小聲; 叫出公差,他又都躲在最後面,真讓人想替天行道,狠狠扁他一頓。

 

帶龍哥至802醫院時,我也請他父親過來。卻見龍哥的父親白髮蒼蒼,是七十多歲退伍老兵,很關心他這老來得子的么兒。心理醫師覺得龍哥沒什麼問題,頂多只是適應不良而已,開了些藥讓他帶回去吃。回到部隊後,我即派人看緊他;結果第二天一早,部隊還未吹起起床號時,就見龍哥又在床上顫抖、口水直流、宛若乩童。看不出究竟的我只好再次帶他到802醫院。這回換他母親被一大堆家人隨從過來,而這一次龍哥竟連意識都沒有,任醫生怎麼喊怎麼打都沒反應。醫生只留下一個詭異的笑,什麼也沒有說?他母親卻說龍哥之前也曾發病過,上次是他去大陸探親要回來時中邪的緣故(至少他母親是如此認為..)心疼龍哥的母親要求帶他回家找人做民俗療法,就是所謂的收驚。當天因為正值週末,我即尊重家人的意見成全他,並要求家人星期一務必要帶龍哥回營。

 

果然,星期一剛收假回營的我,就聽說龍哥剛被家人帶回,卻見他竟又在小庫房裡故態復萌:嘴裡咬著褲子,東拉西扯,氣吁吁地繼續發抖。我只好找個人加緊伺候他,只盼他不要出事就善哉善哉!看顧的阿兵哥反應:邪門!怎麼當有人看著他時,他的顫抖和流口水的動作就會特別大;只要當沒人看到時,他也會稍做喘氣、稍事休息。後來我也曾盯著邪門的他看個十分鐘,漸漸看出個端倪?實在很佩服他專業自然的演技,為達目的,不惜犧牲自己、醜化自己,我真該送他去藝工隊,專演喜憨兒或是瘋婆子。

 

我大膽推測驕縱慣的他,體能差、又懼怕跑步。同時他先天有些自閉,不善交際,平日又表現突出地差勁,自然而然會使其他老鳥對他特別關照, 甚至加強要求或是圍剿他、找他碴,所以他更緊張到歇斯底里,異想天開要裝病。

 

自此之後,龍哥不時會在跑步中藉稱身體不適之故先開溜...哎!真想拆穿他不甚高明的癟腳計謀。 聽說他在私底下,常跟弟兄們吹噓及膨風,說他的哥哥是寶麗金唱片的經理,還說他本人在大陸已有妻室…等等幼稚荒唐的謊言,看樣子他還蠻會臭屁的。依龍哥有高中的學歷和整齊的字體來看,他本來的程度就不至於太差才對。

 

一個月後,龍哥冒用朋友妹妹 ~ 林嘉欣的名號,想介紹林嘉欣給某位在連上勢力頗大的士官當女友。 為此他冒用林嘉欣的名義寫了一封信。信上說,他呀!曾是黑社會的龍哥,每天與人打打殺殺,現在他不想再這樣了,希望那位士官能多照顧他一些,只要能做到這點,要嘉欣做什麼,她都願意!

 

把信打開一看,騙肖!!這字體根本就是他自己的筆跡嘛。他吹牛不先打草稿,這個謊也扯得太爛、太明顯了些,連裝都不裝像一點,難道他把連上弟兄當笨蛋、當白癡啊! 於是他的這封信與事蹟就被一傳十、十傳百的大肆傳閱, 大家也毫不吝惜地配合他演起戲來,順勢推崇起他在黑社會的赫赫威名,之後他也就順理成章得了龍哥這個美名!  你說,好笑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48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