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案事件25之4 麻糬小爸爸
2009/11/15 20:33:26瀏覽405|回應0|推薦2

逾假,曾經是我相當害怕的名詞。就在瘦猴仔第一次逾假被關進禁閉室後,第二宗逾假又跟著發生。

 

麻糬也是來自一個單親家庭,他長的眉清目秀, 只是不愛唸書。 出社會很早的他, 曾在台中學過廚藝, 對日式料理頗有研究。 台中本就是一個春光無限的城市, 於是在朋友的穿針引線下,麻糬認識了他的女友安安。  安安家境不錯,  長的也挺漂亮, 然而對方家長對貌似花花公子的麻糬似乎很沒好感, 但小兒女雙方卻十分對眼, 阻力越大,愛情的力量更顯偉大,於是乾柴烈火~命運的鎖鍊就將他們緊緊地鎖在一起.... 喂喂!  這裡不是台灣變色龍!喂喂!醒醒!

 

ㄛ!言歸正傳!那個星期四莒光日上完,麻糬跑來向我請假, 理由是她女朋友安安懷了他的小孩,並執意要墮胎, 並與之分手, 但麻糬不肯! 安安並已找好某家醫院打算做夾娃娃的手術。 當時我認為(我也沒夾過娃娃,怎知?)應先與醫院取得聯繫,說明他這個正牌小爸爸保胎的意願,並請醫院不要動這個造孽的手術。 我勸麻糬先冷靜想辦法, 但連長巴老大一時心軟便准他假, 讓他比別人多休了兩天假, 然而麻糬這一去竟是十天都沒回來....。 依當時規定:逾假三天就要發出離營通報, 十天就要判逃亡。  麻糬一直到第十天才由家人陪同回營,連上弟兄看了都很憤怒, 因為為了他的逾假不歸, 營長曾遷怒於我們, 要全連弟兄每天中午全副武裝在連集合場上罰站, 直到麻糬歸營為止。 

 

為什麼一個人的錯要大夥兒來擔?  

 

如果有人這樣想,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軍中所有人都是一體的,一人功、眾人享;一人過、大夥擔,這就是當兵,這才是當兵。營長如是說.....只是大家為了他而被罰,當事人卻不知在哪裡神仙快活, 這樣的處罰方式對嗎? 麻糬選在快被判軍法前及時歸營, 這分明是算好時間, 知法玩法, 可惡至極 !

 

套一句心輔官說的話: 他根本沒能力解決與女友安安之間的問題,爽都是他在爽, 卻要我們幫他擦屁股, 收拾爛攤子! 心輔官黑狗兄好像一副沒爽到不甘心的樣子,說是氣話, 不過確是如此。當麻糬逾假時,我還去過他遠在虎尾的老家, 當晚曾打開他留在家中僅有的聯絡簿, 電話一通一通的打, 就是沒有他的消息。 他與女友安安同時宣告失蹤, 安安的家長剛好出國去,只剩一個老奶奶與小妹, 也不知道安安已經懷孕。 而麻糬的父母很早就離婚, 聽說他母親混得不錯, 在台南縣的佳里鎮開理容院。 他父親這失婚的中年男人對兒子不堪一擊很傷心,頻頻指著麻糬的胞弟說, 千萬不要再像麻糬一樣懦弱與逃兵, 他的臉都快被丟光了。

 

終於麻糬還是回來了,逃兵的那一陣子, 麻糬與安安都藏匿在他母親那邊。 之前我也曾與麻糬的母親聯絡過, 但並未從她那裡得到線索, 顯然她母親有意晃點我, 當我是莊孝維,這筆帳給我記住    

 

麻糬的女友安安懷孕已超過四個月,墮胎會有危險性, 故最後醫生不肯動夾娃娃手術; 經過麻糬母親的一番勸說, 安安也暫時打消去意, 於是小倆口終於和好如初, 在母親的勸說下, 麻糬也才趕在最後一天回部隊認罪。自此事件中我又學到:往往在阿兵哥逾假逃亡時,家長常會是第一幫凶,  他們的話絕不能盡信!

 

麻糬的逾假又因是他個人初犯,故比照瘦猴仔的處份模式,麻糬必須送關禁閉一個月。 待所有手續辦妥的一個星期後, 當天正好是瘦猴仔出禁閉的日子, 不過我馬上又要送麻糬進去關了 ; 那一陣子, 黑雲罩頂的我不是要寫調查報告,就是要簽禁閉單, 忙得不亦乎, 我們連上也快要成為全旅焦點的逾假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3499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