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
2010/08/17 17:17:04瀏覽559|回應2|推薦19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空軍機場的塔臺管制員,九年的軍旅生涯是我人生中很特別的經歷,從中學習了很多但我卻深知自己並不適合這樣的職業。退伍後認識的朋友都不相信我曾經是位軍人,也許是大家對軍人都有刻版印象,覺得軍人就是外表黑黑壯壯的個性又很拘謹吧,而我剛好不符合他們想的那樣而已!

        其實,當初會去當軍人是迫不得已的事,因為高三時家中經濟出了狀況導致我無法繼續升學,於是聽從父親的建議從軍,一待就是九年的光景,直到家中債務還清,我才認真和父親討論我想退伍並遠走加拿大旅行半年的計劃,深愛我的爸爸當然了解我心裡的夢,記得當時他只說”去半年夠嗎?可能才剛適應環境就要回來了,要不要去一年看看也許可以學些東西回來。”我當下說不出任何的話只是不斷地落淚,一直到現在心裡還是很謝謝爸爸的成全,但當時爸爸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我提出這樣的要求已經很過分了怎敢再奢求加倍的時間呢?後來,我遞出退伍報告遠走加拿大尋夢,而在加拿大生活的那半年真的很開心,也圓了我的夢,回國後,有幸考取現在的工作,我很珍惜目前的生活,每天認真的做著份內的事,收入雖不多心裡卻很踏實,更可以照顧及陪伴家人,心情愉快,感覺真的很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6361&aid=4329613

 回應文章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0/08/19 08:31

心情愉快又可以和家人在一起 是很幸福的事喔!!

atcst(dix6361) 於 2010-08-19 10:03 回覆:
謝謝,我也是這樣想的,之前的工作必須輪班也可能隨時被輪調到其他城市,還是現在這樣穩定規律的生活比較適合我ㄛ!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10/08/18 10:47

是啊!

懂得珍惜就是幸福。

atcst(dix6361) 於 2010-08-18 16:52 回覆:

對ㄚ!

妳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ㄛ!

喜歡首頁緣緣的照片,很有攝影師的架勢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