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習 貴在歷練與累積經驗
2013/03/13 08:32:21瀏覽383|回應1|推薦3

實習 貴在歷練與累積經驗 (人間福報)

文/魏世昌

最近有媒體探討國外實習問題。我認為,實習對學生實質上的幫助和替未來他們出社會做預習職場的事先準備,十分關鍵,尤其是技職體系的學生。

我認為實習生自我心態的調整與價值觀的正確與否,非常重要。學生態度要積極,盡可能的不要對剛開始的薪水多寡太在意,因為實習的重點不就是要我們學在學校所學不到的知識與技能、碰學校所碰不到的狀況嗎?

譬如,可能看似簡單的電話應對、如何跟客人打招呼、為客人倒茶水,甚至撿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當磨練等,這絕對都是在學校難以體驗。

那些之所以可以很快進入並適應職場環境,又懂得「察言觀色」的社會新鮮人,往往都出於他們曾經過實習的歷練、經驗的積累;特別是那些「常被人家視為不是甚麼了不起的能力」,才真正讓人受用無窮,不是嗎?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owei&aid=7387096

 回應文章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認同
2013/03/14 12:04
我朋友說她友人的孩子就是在國外念書期間實習當義工,自己做出一份專業報表,為公司省下一大筆支出,憑這一點,成功申請到哈佛.掌握每個機會,成功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