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秋夏春,你的心情如何?
2016/06/22 19:36:01瀏覽471|回應3|推薦16

  冬天:冬霜飄零,冰雪覆蓋,萬物都在沉睡,豈不知這背後有造物主的心意在其中,俗話說:『瑞雪兆豐年』,萬物在休憩中等待著明年春天的到來,對未來充滿著希望,人進入了養精蓄銳的時期,等待造物主給人一個新的驚喜……

  秋天氣息濃密,帶給人成熟的感覺,懷念秋天的思念,思念造物主給人的愛,樹葉雖然凋零,但卻是讓其歸到本位,讓它去到它該去的地方。突然想起有一首《良人啊!求你等著我》,享受秋天的氣息,不忘了,還有一首好歌陪伴,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夏天,這個季節,雖然天氣炎熱,但有著美好風景作為保護傘,真感謝造物主知道人的需要,想起前天讀了一段神給人講了一個故事:

故事 1.種子、大地、大樹、陽光、小鳥與人

一粒種子落在了地上,一場大雨過後,種子生發出了嫩芽,它的根慢慢地扎在了土裡。嫩芽逐漸長大,經歷了風吹雨打,也經歷了陰晴圓缺。夏日裡,大地為它輸送水分來抵禦炙熱的天氣,因著大地,它不會感到炙熱,它渡過了酷暑。冬日,大地用暖懷與它緊緊相擁,為它輸送暖流,因而它抵禦住了嚴寒,它躲過了風雪侵襲的寒冬。嫩芽因著大地的庇護而變得勇敢,快樂,也因著大地無私的供養而變得茁壯起來。它歡快地成長著,在雨中它歡唱著,在風中它歡舞著,搖擺著。嫩芽與大地相偎相依……

若干年後,嫩芽變成了參天大樹,它枝繁葉茂,粗壯而有力。它的根依然扎在土裡,而且是深深地扎根在土裡,只是原來保護它的土地如今變成了它的根基。

一抹陽光照在了大樹上,大樹搖晃著身軀,伸展著它的臂膀,深深地吮吸著陽光下的氣息。它腳下的土地隨著它的節奏而呼吸,大地感到如此清新,頃刻間,一股股新鮮的氣流從大樹上散發出來,大樹變得精神抖擻而有活力。大樹與陽光相偎相依……

樹蔭下,乘涼的人們感受到了陣陣清香之氣。這清香之氣潔淨了人的心肺,也潔淨了人的血液,讓人的身軀不再沉悶,不再壓抑。人與大樹相偎相依……

一群小鳥「嘰嘰喳喳」飛來,落在了大樹上。牠們或許是為了躲避天敵,或許是為了繁衍養育牠們的下一代,也或許是為了短暫的休憩。小鳥與大樹相偎相依……

大樹盤根錯節深深地扎根在大地裡,它用它的身軀為大地遮風擋雨,它伸開它的臂膀,庇護著它腳下的大地,因為大地是它的母親。它與大地相生相息,永不分離……

  那它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它們之間的關係是相生相息,不能分離,就說大地、大樹、陽光、小鳥與人,它們之間的關係是相互依存、相互供養這樣的一個關係。大樹保護著大地,大地同時又供養著大樹;陽光供應著大樹,大樹同時也從陽光得著新鮮的氣息,緩解了陽光帶給大地的烘烤。最終受益的是誰?最終受益的是人類,這就是神創造人類的生存環境的一個原則、一個初衷。看似簡單的一個畫面,有著神的智慧,也有著神的用心。人不能離開大地,也不能離開大樹,更不能離開陽光與小鳥,這幅畫面雖然是一個故事,但也是神創造天地萬物、賜給人生存環境的一個縮影。」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春天生機勃勃,萬物復甦,世界煥然一新。給人本身慵懶的身體帶來活力,這是一年新的開始,也是人和萬物一年新的希望,一年的變化,不同的季節是否給你的心情帶來不同的變化?

  不管人的心情低落、高興和何種情緒,但我們都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調節自己的心情,只是別忘了一件事:上帝是讓人快樂地活著,而撒但是讓人痛苦地勞作,又煩惱地活著。我們千萬別上當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ngxiang12&aid=62943013

 回應文章

朝陽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2 20:49
愛與憐惜千迴百轉,隱秘的容顏終向我們顯現。這個故事很真實、很感人,平凡的敘述背後付出了更多的代價,神為人類創造生存環境的良苦用心也就向我們表達出來了。用心地過好這每一天,珍惜神給我們的美妙環境。
丁香(dingxiang12) 於 2016-06-22 21:36 回覆:
造物主創造的都是為人類,無論刮風下雨,都是為人類,但我們不理解神的心,總是對天埋怨……神為供應人類和萬物,背後做了多少不為人知的人必須用到的事。

基督的國度實現在地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2 19:54

好清心美妙的故事

 令人回味悠久

丁香(dingxiang12) 於 2016-06-22 20:2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這是造物主給人類講的一個故事,我們所享受的一切都是造物主在背後精心安排的,我們人類應該感謝神的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