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9/03 [主日崇拜] 我的生涯計畫~包括你! ——謝豐慶牧師
2023/09/03 18:13:43瀏覽428|回應0|推薦0

8 第一,我靠着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神,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
9 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
10 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裏去。
11 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12 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13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裏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
14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15 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羅馬書‬ ‭1‬:‭8‬-‭15‬ ‭CUNP-神‬‬
https://bible.com/bible/46/rom.1.8-15.CUNP-神

張牧師年輕時的生涯規劃:祁連山上牧牛羊!

你小時候的人生計畫,與現在的狀況相符嗎?

身高?體重?~不可掌握!
 其他的呢?

某位小女孩的願望是做阿嬤
 後來跟阿嬤一樣,生了四個孩子!

💡誰會在你的人生計畫中?

為自己規劃未來?
為孩子籌劃未來?
考上大學?
贏過某位仇人?

👉因此,你要付上怎樣的代價?

⁉️你為人生做計畫?還是被計畫?

🎯保羅將羅馬教會放進人生的計畫中

8 第一,我靠着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神,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

謝牧師:在聚會中講道時,上帝會因為來聚會的人提示我修改/插入講道內容!

💞保羅將羅馬教會一直放在心上!

✅證據一、保羅表達對保羅教會的欣賞、感謝,對主禱告、與主討論

9 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

✅證據二、保羅為了能夠去羅馬,常常向神禱告、懇求

10 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裏去。

👉完成人生計畫,是需要付上代價的

‼️以前宣教士從美國到台灣,坐船至少要一個月以上!

‼️後來,保羅後來被押去羅馬!

🎁保羅去羅馬的目的: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11 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使你們可以堅固。

🍀自己擁有,才能分享給人!

苗全在所在的宣教之地說:我感謝上帝讓我到了一個健康的教會!

👉因為知道自己所信的是誰!

12 這樣,我在你們中間,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就可以同得安慰。

💞保羅與羅馬教會素昧平生💞
💞卻將羅馬教會放進自己的人生計畫中💞

⁉️保羅為何如此?

🍀因為保羅的老闆是上帝!

8 第一,我靠着耶穌基督,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神,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
9 我在他兒子福音上,用心靈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

我人生的主是誰?

父母、子女、孫子?
老師、老闆、上司?

保羅在地上順服上司/上位的權柄

👉但保羅仍用心靈事奉上帝

👉因為保羅受神的靈感動

因為共有一信、一主、一神,有神的靈同在

🍀保羅自認為是債務人

13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我屢次定意往你們那裏去,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只是到如今仍有阻隔。
14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因為保羅欠福音的債,必須償還!

👉即便如此,保羅的債權人/老闆~上帝也為他負責到底!

📩保羅就將這些人列入自己的人生計畫當中!

”希利尼人、化外人”~希臘人與非希臘人

”聰明人、愚拙人”~世間所有的人

🎁上帝要保羅將福音、屬靈的恩賜分給羅馬人與全世界的人🎁
💖上帝也要我們將手上擁有的,分享給自己周遭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etitian&aid=17982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