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就這麼巧!!
2007/10/25 01:39:35瀏覽617|回應2|推薦48

有時不免懷疑..小說..電視..電影所講的巧合..是真的嗎?

今天去找一位朋友約好了陪她..逛生活館換贈品..吃下午茶..幫她慶生..再去淡水逛逛看夜景...多美好的一天啊!!

但這些都早在計劃中...並不是我今天所說的真的就這麼巧....

昨天才和她說好早點過去店裡找她一起去HAPPY說...她說早一點..10點到吧!

穿上輕便的便服...摸來摸去...真不知自己在拖什麼...等什麼....天啊!!看著客廳的鐘已經十點了..像往常一樣隨手拿了要帶的東西..就衝出門了...

一路上想走快一點...,心想多美好的一天不用把自己弄的那麼緊張說..於是就放慢了腳步...

到了路口正在思索如何走....向前走地下道呢?..還是先過馬路..正想著就綠燈了...當然就先過馬路囉!!也決定了我接下來的走法...照著習慣下捷運站....想走過去.......上下都有電扶梯..不要再走平面馬路等紅綠燈了...浪費時間說...真的有些遲了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出口向上的電扶梯..竟然在維修...看著有點高度的樓梯也只有爬的份..看著和我一起走來的太太三不五時的回頭看著那電扶梯..我想她是希望..它會動....

走出了捷運..突然覺的馬路上都沒什麼人的說.....向朋友的店很努力的走過去...

就在這時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臉孔出現在沒什麼人的騎樓下..停住又看了看...這時終於引起他的注意..看了我一眼...瞬間驚訝的表情..問了我一句...妳怎麼會在這....

是啊!!一個讓我很難忘記的人..竟然出現在我眼前....

回想以前...十年了..真的十年了...想找時也找不到的人..為了他差點想不開...真的是........!!

當然過去的早就淡忘了....心情也早就平靜。。。

據他說本來早一點就會離開那..但因為去買了個東西....而我就這麼巧的在那時段經過.....其實要是我不和朋友約好...通常我是中下午才可能去她店...那會碰到的機會更是微乎其微...只有一字可以解釋....我想那真是.............緣。。

除了開始讓我相信有時小說..電視的情節...不全然不可能是真的....

還有.....心想是會成真的...有些事當下真的不用那麼執著說...

碰過了....你(妳)就會懂...真的.....就這麼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anastar&aid=1323176

 回應文章

starso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的際遇無法預購
2008/01/17 11:27
也因此得以在那一瞬間,嚐遍人生各種滋味,點滴在心頭
祝福你

泠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默醒
2007/11/14 17:35

即使有過這樣的曾經

再次碰面時

沒有生命的靈魂早就不再為他跳動

巧合事常有

奈何這些種種鮮少化作人人稱羨的幸福

無端惆悵

只憐悽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