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選購雷射激光焊接機
2019/05/06 13:58:32瀏覽20|回應0|推薦0

  對雷射激光焊接的質量產生直接影響的參數包括:雷射激光脈沖的能量、雷射激光束光斑直徑、雷射激光脈沖的頻率、雷射激光的脈寬、雷射激光的脈沖波形、被焊材料的相對光吸收率、焊接速度、保護氣體等。

  雷射激光脈沖的能量:是指單個雷射激光脈沖能最大輸出的能量,雷射切割機單位是J(焦耳)。這是雷射激光器的一個主要參數,它決定了雷射激光器所能產生的最大能量,按照模具修複的用途來說,雷射激光能量在70J以下已經能滿足任何場合的需要了,再大的能量也是白費,或根本用不上,雷射焊接機而且帶來雷射激光電源體積和散熱器體積的不斷增大,降低了電源的使用效率。

  雷射激光光斑聚焦直徑:雷射打標機這是反映雷射激光器設計性能的一個極為重要的參數,單位是(mm),它決定了雷射激光的功率密度和加工范圍。如果雷射激光器的光學設計合理先進,雷射激光能量集中,聚焦准確,能把雷射激光光斑直徑控制在0.2mm-2mm的范圍,而能否把雷射激光的聚焦直徑控制在 0.2mm是對雷射激光發生器的一個嚴格的考驗。

  國內一般設計的雷射激光器,雷射雕刻機由於只想降低成本,因此,雷射激光的器件加工簡陋,設計並不嚴謹,雷射激光在諧振腔裏發散嚴重,導致難以准確聚焦,其雷射激光器輸出的雷射激光光斑直徑根本達不到標稱的0.2mm,而只能最小達到0.5mm,而由於雷射激光的發散,令輸出的雷射激光束不能呈規則的圓形,這就造成了雷射激光實際照射區域過大,出現燒蝕焊縫的現象,即在焊縫的兩端出現不必要的雷射激光照射而令焊縫兩端呈現凹陷,這種現象對於修補已經拋光的模具影響尤為嚴重,有時甚至會令模具報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gsdgsdgdragt&aid=12642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