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髮禁
2005/09/14 00:16:17瀏覽469|回應0|推薦0

        教育部宣佈,各級學校都不能有髮禁。套句傖俗應景的新聞用語,可之謂「遲來的正義」是也。

        在我看來,髮禁早就該開放了。那些頑固的漿糊腦袋大聲嚷嚷髮禁的必要性,倒是太過杞人憂天了。豈不見,丹麥是世界上最為性開放的國度,但是她們的性犯罪比起美國等國家,可是低上了一大截。倒頭來,只是驗證了一句話而已:壓抑者必回返。

        說句實在話,我倒不認為那些反對髮禁開放的人,會真的擔憂他們的寶貝兒子,跑去理了一個什麼鬼勞什子的頭;他們真正憂心的,其實是學校的定位問題。那些圍繞著頭皮上打轉的口水以及爭議,只不過是漩渦上的泡沫。

        若要問我主觀的淺見,我是如此認為的:我相信,我們都還太愚昧了。難道我們真的理性明智到可以替他人決定,該做怎樣適當的打扮,或者什麼樣的書又不該讀嗎?真的,我們都還太年輕、太愚昧了。

        況且,學校應該有它更重要的功能,替學生擔憂他們腦袋上的頭髮該如何如何,實在不會是件太有意義的事情。

        「我看到很多的兵士,讓我同時看見很多的戰士吧!他們的穿著被稱為制服。但他們蘊藏在內裡的,該不是如『制服』般的一律吧!」

<查拉 戰爭與戰士>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stynova&aid=6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