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圍一些野花兒點綴其間
2018/07/12 12:11:21瀏覽45|回應0|推薦0

一個個蜂箱擺在路旁,那是放蜂人在趕花季放蜂,特地采集槐花之蜜。看到一只只蜜蜂嚶嚶嗡嗡地在槐花上飛舞,我想到了“采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忙”的詩句。是啊,面對誘人的花香,當我等被稱為人類者正忙著采摘可人的槐花,拿回去烹調熏蒸,以果己腹,享受美味時,那些蜜蜂們卻把花的甜蜜奉獻給了人們。

山溝,槐花綻放依舊,一股感動的暖流卻湧上了心頭。

溝底,自有一番別樣的景色,令人精神一振,眼睛一亮。兩側山峰夾峙,陡壁峭立,樹木蒼翠,鬱鬱蔥蔥,一條小溪靜靜地流淌。靜默的山,流動的水,一動一靜,構成一幅美妙和諧的溝底風景畫。

抬頭仰望,但見陡峭的崖壁,形態各異,千變萬化,有的似城垣,有的似門闕,有的似人物造型,有的似動物形狀,橫看側看,妙趣橫生,觀之,歎之,不由得令人感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力,竟能塑造出如此奇妙的形貌來。

溪水邊上,雜生著許多不知名的小草,我認識了一種可以使用的野菜---- 水芹菜,亭亭玉立在水中,姿態妙曼,周圍一些野花兒點綴其間。

沿著陡峭的羊腸小道爬行,道路狹窄,蜿蜒曲折,山路盤旋,驢友們遂戲稱此處為溝內“十八盤”,暗自思之,頗以為是。登上山頂,興高采烈,不禁想放歌一曲,“我家住在黃土高坡,四季風從門前刮過......”在山頂眺望,但見溝壑儼然,槐樹蓊蓊鬱鬱,白色的槐花點綴其間。

山溝,溪水,小道,槐花,漸漸淡出了我的視線,一股清香之氣卻從心底油然而生。水庫裏碧波蕩漾,波光粼粼,藍天白雲之下,山立水旁,水映山影,青山綠水,山水相融,恍惚之中,我覺得自己也融入其中。

那晚,我夢見自己也變成了一只蜜蜂,飛舞在一片槐花盛開的槐樹林中。呵,那夢,好美;那花,好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maxiya&aid=11324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