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崩潰了
2012/11/06 14:11:24瀏覽304|回應3|推薦9

上個週末

跟設計師約好到家裡來整理幾個裝潢的小細節

在我進門前

設計師已先到一步

門未開

就聽見婆以超大嗓門叫著

年輕人

你真好

做的工很細ㄋㄟ

挖金尬意啦

我吼.很可憐ㄋㄟ

媳婦看不起我啦

都不理我

真的很不孝順哦

............

我一直想去自殺ㄋㄟ

但是吼

怕我的兒子丟臉才沒去死

現在才會在這裡被我媳婦糟蹋

門已經開了

但這樣的場面

我到底是硬著頭皮進去

還是退回屋外吹風比較不會中槍

瞬間考驗著我不足量的腦袋

面對如此血淋淋赤裸裸的批判

心頭除了氣憤

還有著陣陣湧上且無法言喻的痛

她說我當他是隱形人

我都不理她

叫我我不應

分明是要趕她出門的意思

阿哩阿雜的

大概就是這些

我是沒理會她

自從上一回她在一位來訪阿姨的面前

戲謔當年他們是多麼不想娶我進門

是我娘家爸爸再三拜託

她才勉強答應

說這話的當時

我正端著一盤水果出來

自此

我決定不聽不看不回嘴

與其為他病態的挑釁抓狂

不如想個讓自己可以在這個空間活下去的方式

若還要對他保留最後一點尊重

我必須閉嘴

任誰都知道氣頭上出口沒好話

但是

卻又成為他另一個說長道短的話柄

才進這社區不過數日

我的形象已經掃地

誰理我是多麼愛家盡心的媽媽或太太

壞媳婦的頭銜先給蓋上了

昨晚

她又在兒子面前哭鬧喊自殺

一樣的說詞一樣的歇斯底里

在家的左鄰右舍

應可一字不漏的聽見她數落我的不是

我的沉默

造就她的氣燄跋扈

我的退讓忍耐

讓她更加不可一世

搬了新家後

我真的不知道她在不安什麼?

不是一切都很和諧順利嗎?

逢人便說我要趕她出去

我該找誰辯解去

我深信她已近老人痴呆的初期症狀

但偏只有我信

這樣的話說了我會變得更不孝

我快崩潰了

真的已經承受不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7020629

 回應文章

阿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症狀
2012/11/20 20:52

這症狀已經不是輕微的了

該好好治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