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大
2011/09/28 20:49:13瀏覽211|回應1|推薦9

今早

為了一件雞毛蒜皮大的事

跟老爺翻臉翻得很徹底

起因是

他又拿著一雙剛洗好濕搭搭的手往我身上擦

他總是出奇不意的靠過來

一副想要秀秀的親暱樣

然後把一雙濕漉漉的手往我身上貼

因為弄得我衣服也濕搭搭實在很不舒服

所以過去我都會念他幾句

幹嘛這樣?我的衣服又不是擦手紙...

而他也總是很頑皮的強辯:

吼!人家給你秀秀.你還嫌....

事情也就這樣不了了之

不過

我一直對他這樣的順便擦手動作感到~不舒服.

今早

戲碼重演

濕漉漉的是我已經換好要上班穿的衣服

我真的發火了

馬上給他大吼:

你~幹~麻~又拿我的衣服當擦手紙?

你知道老爺做何反應嗎?

他居然惱羞成怒

一副~我就知道妳很愛計較.但我不跟妳計較的莫名態度:

好啦!好啦!為這種事生氣....吼!

我更火了

連珠帶砲,巴不得這是馬上做了結:

我已經跟你說過很多次.我~不~喜~歡~你~這~樣~

你不知道這樣我會覺得很不舒服嗎?

換他吼了:

動不動就生氣!哼!

說完他就走人了

我哪裡受得了他的無禮啊.繼續吼回去:

把人家的衣服弄濕了.好歹說個對不起.這是最基本的做人道理

有這麼難嗎?

老爺一如往常

根本不想裡我.自顧自的穿著他的襪子.準備出門

我的火已經燒起來.熄不了了

一把拎起包包. 就往門外衝

老娘我今天自己搭車上班.不屑坐你的車啦!

傲慢的傢伙.在你的字典裡難道沒有對不起三個字嗎?

每次做錯事總還是一副~又沒什麼大不了~的欠揍樣

事後還會納悶的問我幹嘛氣這麼久?過了不就算了嘛!

大概是太生氣了

走起路來特別快

老爺穿戴好開車追上時我已到巷口

他按了喇叭要我上車

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

換我故作瀟灑的給他揮揮手

然後繼續往車站方向走

就這樣

我兩各走各的

上班後

雖然依舊火大

但忙碌的工作倒也沒讓我心情太過低落

直到晚間將下班之際

居然收到老爺傳來一則道歉的簡訊

呵呵!

跟他結婚二十幾年了

他的~對不起~可是比鑽石還珍貴

稀有的哩

既然他都表示歉意了

我也給了他很感性的回應

甚至謝謝他願意改變....

他總是說我越老脾氣越壞

我則回他

是忍無可忍不是脾氣變壞

呵呵呵!

我神經線比較長

學習力也比較慢

所以

早就該抗爭的

我現在才學會

早就該溝通的

最近才懂得

我知道這樣的場面不宜常常上演

但必要時真的該讓他知道

我說不喜歡

就是真的不喜歡~

老爺.你千萬別會錯意了!

你有地雷區

我也有啊....

我們本來就該彼此尊重彼此體諒的

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5683291

 回應文章

阿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厲害
2011/10/08 23:59
老虎不發威被以為是 hello kit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