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來來~進補全家福
2010/11/07 11:25:09瀏覽506|回應1|推薦12

一張知名中藥行的藥材廣告

激起我沉睡已久的媽媽天性

立冬ㄟ!不如借吃補之名.聚聚家人的心吧!

看我忙的.都快記不得上一回的家族聚會到底是多久以前的事了.

只是.一張嘴巴說多簡單

要張羅食材要採買還要早起燉

哦哦哦~還挺費事的哩

昨兒一早.難得教室沒有活動

搭老公前往公司加班的便車.

胸有成竹的我拎著購物袋直直的往菜市場衝過去

阿娘喂~這是什麼情形啊

踩進傳統市場才驚覺自己的嫩啊!

放眼望去~油飯(鹹).米糕(甜).羊肉爐.薑母鴨.燒酒雞.十全大補雞湯......

現成的補品五花八門....

色香味俱全也就罷了.

口味更是多到目不暇給的地步.

不過

我絲毫不為所動

要是全買現成的

我鐵定扛不回家嘛!

再說.買食材自己燉

成本和衛生及營養應該比較令人安心吧!

雞腿四支夠了吧?

望著攤子上被支解成不同部位和大小的雞....

我腦袋瓜裡開始出現大同電鍋.何首烏中藥包...以及.空氣中濃濃中藥香.....

小姐~啊.你是要幾支?

生意好到不行的老闆八成不耐久等....

已經開始催魂了

哦~我要................四支.....ㄟ..........五支.....不用不用.....四支好了.請幫我切塊.謝謝!

哦!再給我一斤雞心

(我沒忘記家人很愛吃.....)

不是我三心二意久未下廚.真的感覺鈍了.

對於一鍋約十人份的雞湯該下幾隻雞腿.完全沒有概念耶.

看著老闆豪邁的抓起攤子上七橫八豎的雞大腿

很迅速的沖洗過

便開始刴剁剁~刴剁剁~

專業啊~幾分鐘的等待也讓我見識到雞販的俐落技巧

小姐.伍佰六嘿~

老闆沙啞的嗓音八成是天未亮就辛苦叫賣的後遺症.

接過剁好的雞,好重....

說巧不巧.此時棚架上r居然開始落下豆大水滴

袋裡三包黑白糯米和幾樣小東西已經快壓垮我的肩頭

這一大包肉再塞下去.....

不得不打電話向兒子求援

這才順利搬回我貪心採買的食材

甜米糕裡除了有我滿滿的用心和愛心

還有紅棗桂圓和枸杞~

用紅標米酒替代水.

光是烹煮時自鍋裡飄散出來的零星香氣

就已經直衝腦門.令人完全沉醉.

鹹油飯只簡單加了雞腿肉油蔥和香菇.很單純的美味

何首烏燉雞湯我將之歸類於清淡等級

來來來

我迫不急待端上桌了

看到吃到捕到

期盼補補家人的身也暖暖你我的心

請盡情享用吼~

立冬進補後.

祝福大家溫暖過冬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5748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娘親!
2010/11/08 08:08

看到圖片那滋補的黑糯米、雞腿、、、等進補好料,

彷彿藥材、酒香誘人氣味都飄散在空氣中。

這感覺真好 - 溫暖

天涼隨興購買羊肉爐食材,才納悶著為何市集人潮如此擁擠?

原來是 >>> 補冬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11-08 20:14 回覆:

更好玩的是~一早起來該燉的燉該煮的煮.然後全都搬到老二家去.因為他們買了先電視聽說可以卡拉OK歡樂一下.就這樣很大陣仗的全班過去了.這個立冬.身子全家補了.更值得的是.我們又能聚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