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最想追求的一件事
2010/04/22 20:31:36瀏覽395|回應2|推薦23

引用文章寫「你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送盧蘇偉《你是光芒》新書

哦.這樣一個話題很有深入想像的空間哩.

起碼對我而言.是具有吸引力的.

到底什麼才是我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一件事呢?

曾經是~自信~吧.

現在.當然不再是了.

因為.我已經找到......

更確切的說應該是.我終於發現~其實自信並沒有遺棄我.

而是我的無知疏漏了他....

話說

在我小不隆冬的年紀時.

因為胖嘟嘟的小身體.受到鄰居們的取笑和排擠.

我很在意.卻不知道怎麼自處和排解.

除了躲起來槌打牆壁.無聲詛咒那些沒口德的....以外.就是掉他幾滴自憐的淚珠.

似乎.已經別無他法了....

自卑心態.大概打那時就生根了.

再長大一點.

因為家裡孩子多.爸爸光靠那幾畝田地要養活一家七口和供給我們的學費.

就已經捉襟見肘了.哪裡還有閒錢為我們添購衣鞋什麼的.

隨便抓一件衣服.一個補町都能說上半天人情故事呢.

好不容易得到一雙不知是哪個堂姐或表姐穿不下的二手皮鞋.

可知我樂得.

巴不得將鞋抱在肚上入眠.....

可惜.鞋太大了.以我的生長速度.少說還得等上一年半載....

等不及想穿.我硬是拖著一雙大鞋上學去.

想像一下腳跟抬不起來的窘境吧..ㄟ.....就是那樣.....可糗勒.那個磨人的上午.

因為不常穿鞋.也沒襪子鋪底.再加上皮鞋硬梆梆.

還不到下課時間.我便投降.讓幾乎磨破皮的腳丫探出鞋外透透氣.

回家時.更索性把兩隻皮鞋帶子打個結.直接掛在脖子上扛回家.

仍然記得我用發紅的眼

看著同學腳上的布鞋.皮鞋.運動鞋.

每個從身邊走過的.腳步都如此輕盈.那健步如飛的輕快.我簡直無法想像....

自信~在那半大不小的年紀.已經離我更遠了.

長大後.進入婚姻.成了人家的媳婦.

這才知道.捧婆家的飯碗這件事.需要智慧.也需要極大的能耐.

娘家這後盾.少了財力上的優勢.似乎是個天大的羞恥.

沒聘金無所謂.沒嫁粧卻丟人.....

即便我抗議.革命.依舊改變不了婆家勢力的眼光...

至此.我更退縮了.

甚至篤定自己就是這麼糟糕.

到底什麼才是生命真正的價值和意義呢?

自信是什麼玩意ㄦ?

究竟他是我生命中的一個缺角?一部分已經痿縮的細胞?或是一畝未被開發的荒田?

也許...

媽媽根本忘了把他生給我.......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些年.經過這些自我磨練.....

我.逐漸懂了.

或許在我幼小心靈受到欺凌時.好天使碰巧睡著了.

所以沒來得及給我加油打氣.....

當我企圖和其他人平起平坐的時候.居然忘了與眾不同其實也是一種特色.

受到婆家輕視之時.我大可不加理會.娘家給我的.可比錢財更珍貴啊.

自信.這一顆我前半輩子死命追逐的仙桃.

其實一直沒離棄過我.

只是.他以不同的型態在不同的領域裡陪著我.壯大著我.....成就了我.

很多人.許多事.非得跌個幾跤.受些氣.

才能認清隱藏心底的那一個真我

才能激勵出那一股因為無知而受到漠視的自信.

我一直追求的.其實都在....也從沒離棄過我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3967207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家只會說甜言蜜語啦!
2010/04/28 21:01

啊就是:甜言蜜語咩!

好啦,另外再親一下,哈哈!

妳最棒了,我很希望能和妳見面加抱一下呢!

不知道哈比人長得多小呢???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4-28 22:47 回覆:

有的親有的抱...今晚開機賺很多哦..........哈哈哈.

阿嬸不管尺寸多小都已經沒什麼話題可議啦......

不過.受到的關心讓哈比的心靈逐漸壯大中.......壯大....壯大.........呵呵呵....

晚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用追~
2010/04/25 02:17

雖然生活有些磨難有些苦楚

但妳那份願意對周遭人付出的纖細與溫暖

就是那最寶貴美好的資產了

連我都深深感受了!

謝謝妳在我的"悲傷的故事"中,給予我的鼓勵跟擁抱

好意外,也好甜美!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4-26 20:14 回覆:

哈.謝謝你的來訪...好開心哦.謝謝.

當我失意的時候.也希望有個人給個溫暖....孤單面對.更不容易走出來....這些.我經歷過.

所以........

現在的妳.一切都好嗎?我們一起加油哦.....要快樂.要善待自己....要幸福.要~活在當下~

晚安